大型原創情景交響組歌《這就是我們》佛山首演

2020年11月21日08:41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佛山11月21日電(李語、鄒建輝)11月19日、20日連續兩晚,由廣東省音樂家協會、中共佛山市委宣傳部主辦的大型原創情景交響組歌《這就是我們》在佛山瓊花大劇院首演。300多名音樂家共同唱響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成果的幸福贊歌。

  “唱青山唱綠水唱不夠家鄉的今天呀,金不換銀不換換不來你的恩情暖……”序曲《我們在這裡》用彝族歌手的演唱拉開了表演的序幕,隨后《佛山佛山》《佛山節拍》《山的擁抱》《你是最好的》《這就是我們》六個部分共19首歌曲精彩唱響,歌詠了佛山在制造立市、文化建設、鄉村振興、脫貧攻堅等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豐碩成果。

  表演還融入了粵劇、南獅、粵劇等藝術元素。歌唱家崔崢嶸,粵劇表演藝術家曾小敏,優秀歌唱家喬建軍、劉罡等登台演唱。

  廣東省音樂家協會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金旭庚表示,大型原創情景交響組歌《這就是我們》由廣東省、佛山市音樂家聯動歷時兩年創作籌備,旨在以佛山為縮影,展示廣東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成果,為廣東脫貧奔康鼓勁加油。

  自2016年佛山開始對口四川省涼山州扶貧協作以來,佛山連續三年在全國東西部扶貧協作考核中獲得“好”的等次,廣東(佛山)對口涼山扶貧協作工作組還先后獲得全國脫貧攻堅獎“組織創新獎”、“廣東省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榮譽稱號。

  至本月,佛山對口幫扶涼山的11個貧困縣全部退出貧困縣。首演現場,來自涼山的彝族青年歌唱家和小歌手還獻唱彝族歌曲《金不換銀不換》,並奉獻戲劇表演,用涼山親人走進佛山感受佛山速度與溫度的故事串起整唱表演。

  獻唱的彝族青年歌唱家曲木約嘎表示,作為全國“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之一,涼山州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得到來自佛山在內的全國各方的大力幫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自己帶著一顆感恩之心參與表演,作為涼山一員,未來也將更加努力奮斗,為實現長期脫貧、建設美麗繁榮的涼山作貢獻。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