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東博士后獲資助總人數佔比再創新高

2020年11月20日13:36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廣東仍是博士后青年人才首選之地

  近日,中國博士后科學基金第68批面上資助名單正式發布。廣東迎來“大豐收”——獲資助總人數佔比再創新高,3614名博士后中,632人來自廣東,佔比達17.5%﹔在全國設站單位獲資助人數單項排名方面,前20名裡有6家單位來自廣東。

  本次獲第68批中國博士后科學基金面上項目資助的3614名博士后中,632人來自廣東,佔比達17.5%,僅次於北京(含在京部屬高校共706人),位列全國第二。對比中國博士后基金會2019年公布的第67批資助名單,本批廣東獲資助人數比上一批增加64人,佔全國比例提升1.5%,再創新高。

  在全國設站單位獲資助人數單項排名方面,前20名裡有6家單位來自廣東,與上批相比新增1家單位。其中,中山大學共161人獲資助,位列設站單位全國第一﹔深圳大學、暨南大學分別入選50人,並列第11名﹔南方醫科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分列第15、18名﹔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作為廣東的科研機構首次躋身前20,位列第14。

  從獲資助博士后專業分布排名看,臨床醫學、基礎醫學仍是廣東優勢學科,生物、材料、計算機、化學等與廣東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關聯密切的學科專業的博士后培養均展現出良好發展勢頭。

  本批獲資助的博士后主要集中於廣州、深圳、珠海、佛山等教育資源豐富、科研力量雄厚的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與第67批入選名單相比,潮州、湛江兩地均各新增1名博士后獲得資助。

  廣東仍然是博士后青年人才首選之地,截至10月底全年新增博士后3600人,繼續保持優勢領先地位。全省共建成博士后科研流動站178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99家、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423家、博士工作站656家,各項指標均位居全國前列。(記者 周聰 通訊員 粵仁宣)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