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廣東舉行

2020年11月20日08:1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五位畢業生講述扎根基層“最美”故事

  11月19日,由中央宣傳部、人社部聯合舉辦的“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在廣東首場先進事跡報告會於中山大學舉行。劉天嬌(廣東)、文竹(黑龍江)、李晶(湖北)、楊媚(重慶)、宗立冬(寧夏)5人作為“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代表,分別講述了他們響應黨和國家號召,扎根基層、青春報國的“最美”故事。

  他們有的甘以青春換青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與大山為伴,守護青山綠水﹔有的堅守鄉村講台,初心不改,教書育人﹔有的投身脫貧攻堅,在田間地頭助農豐收,在貧困地區想法設法帶領群眾增收致富。他們扎根基層,與群眾同心協力、同甘共苦,用堅定信念闡釋了當代青年的使命擔當,用改革創新推動了基層事業發展,用辛勤汗水換來了基層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去年底,中央宣傳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授予王輝、文竹、代東援、劉天嬌、齊曉景、李晶、楊媚、金彩虹、宗立冬、陶建剛等10人“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稱號。為積極引導高校畢業生樹立面向基層就業創業的擇業觀,大力弘揚扎根基層、青春報國的寶貴精神,近期,中宣部和人社部組織開展“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先進事跡宣講活動,組織2019年“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稱號獲得者向廣大青年學生講述基層工作經歷和成長感悟。廣東是地方巡回宣講活動的4個省份之一,宣講活動分別於11月19日和20日在中山大學、華南農業大學舉行。(記者 陳理 通訊員 粵仁宣)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