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灣夜校,授人以漁

2020年11月19日15:17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11月17日,魚灣夜校舉行抖音拍攝帶貨培訓。 張晨牧 攝

  人民網清遠11月19日電(張晨牧)“我們決心創辦夜校,初衷就是扶智、扶技。”廣州無線電集團駐英德市東華鎮魚灣村第一書記高建輝說。

  11月17日晚,人民網跟隨採訪團來到英德市東華鎮魚灣村夜校,這裡正在進行抖音拍攝帶貨培訓。

  東華鎮魚灣村是革命老區,也是英德78個省定貧困村之一,有貧困戶123戶共325人。對口幫扶單位廣州無線電集團創新扶貧思路,開設夜校,全力打造“技能+學歷+就業(再就業)”平台。

  阿部是魚灣夜校的受益者之一。通過在夜校的學習,已經33歲的他進入廣東科貿職業學院,成為一名全日制大專生,就讀茶藝與茶葉營銷專業。

  得知夜校舉行抖音培訓,剛好在家的阿部也前來聽講。“我之前接觸過抖音,希望通過在夜校學習更多拍攝帶貨技巧,帶動家鄉的茶葉產業。”遙想未來,阿部信心滿滿。

  而為貧困戶扶“技”的,正是一群年輕的大學生輔導員。今年剛從華南農業大學材料化學專業畢業的鄧家怡就是其中一員。

  “夜校對於村子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能夠讓大家學到很多東西,讓家鄉變得更好,所以我也參與了進來。”鄧家怡說。

  目前,魚灣夜校已有20余名大學生輔導員,超過700名村民先后在夜校學習。“我們在魚灣村先進行夜校的嘗試,以后會推廣到附近的其他村鎮去,讓村民們都能得到學習和提升。”高建輝說。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