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羊城粵劇節開幕

2020年11月18日09:2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第八屆羊城粵劇節開幕

  開幕式上,粵劇《相遇嶺南》精彩亮相。通訊員供圖

  11月17日晚,第八屆羊城粵劇節在廣州大劇院開幕。自開幕當天至25日,羊城粵劇節將不間斷推出優秀劇目展演、華人華僑社團粵劇粵曲聯展、粵劇電影展映、粵劇研討會以及粵劇名師講座、藝術沙龍等活動。

  開幕式首次加入戲曲劇種大聯唱,以粵劇《相遇嶺南》、京劇《定軍山》、昆曲《牡丹亭·尋夢》、越劇《梁山伯與祝英台》、江西採茶戲《送情郎》以及湖南花鼓戲《劉海砍樵》等經典作品,齊賀第八屆羊城粵劇節精彩開幕。

  當晚,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與中國戲曲學院代表簽訂戰略合作,計劃在人才培養、藝術交流上深度合作,助推粵劇事業繁榮發展。

  優秀劇目展演是本屆粵劇節最重磅的板塊,將在廣州大劇院、蓓蕾劇院、廣東粵劇藝術中心、江南大戲院、南方劇院、番禺沙灣文化中心、黃埔石化影劇院、彩虹曲苑、粵劇藝術博物館等演出會場,展出15個專業院團的21台精品劇目,如傳統經典粵劇《搜書院》《三法堂前並蒂花》《南唐李后主》、全新佳作《清水河畔》《譙國夫人》《東江傳奇》《抉擇》等。

  華人華僑社團粵劇粵曲聯展板塊將由來自美國、加拿大、新西蘭等3個國家和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廣東等地區的38個社團,共計158個節目組成21台華人華僑粵劇粵曲晚會進行展演。優秀劇目展演、華人華僑社團粵劇粵曲聯展兩大板塊共計42場演出,累計參演人數超過3000人次。

  為讓更多市民走進劇場共享文化盛宴,本屆粵劇節優秀展演劇目對外公開售票,票價低至30元,華人華僑社團粵劇粵曲聯展則免費進場。

  受疫情影響,眾多海外粵劇愛好者無法來到廣州現場參與粵劇節盛會,粵劇節期間也將挑選優秀劇目展演中的部分劇目進行雲上展播,線上線下同步演出,讓全球粵劇迷足不出戶也能參與此次粵劇盛會。

  粵劇節期間,廣州還將在北京路永漢電影院、下九路平安戲院和紅線女藝術中心展映20部電影,包括《刑場上的婚禮》《花月影》《南越宮詞》《柳毅奇緣》《傳奇狀元倫文敘》等。(記者 鄭慧梓 通訊員 穗文廣旅宣)

(責編:張靚雯、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