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亞青會場館完成總工程量65%

2020年11月17日13:49  來源:汕頭日報
 
原標題:22個場館項目完成總工程量65%

汕頭市人民體育場改造工程搶抓施工黃金季節掀起建設熱潮。記者 蔡曉丹 攝

汕頭市游泳跳水館改建項目多棟新建單體建筑已完成主體結構施工。記者 蔡曉丹 攝

亞青會主場館項目正在進行預制看台吊裝施工。記者 蔡曉丹 攝

  為確保明年亞青會順利舉行,汕頭正加速推進場館建設。根據賽事安排,計劃立項建設的22個場館項目中,正在施工的項目14個,即將動工和臨建項目8個,達到總體工程量的65%,按計劃全力推進。

  據了解,14個正在進行施工的場館包括汕頭大學東校區暨亞青會場館項目、市游泳跳水館、市人民體育場、正大體育館、金平區東廈運動場、澄海中學白沙校區足球場、澄海實驗中學足球場、汕頭華僑中學足球場、汕頭華僑中學體育館、市一中新校區足球場、雙泉公園體育館、華南師范大學附屬實驗學校體藝館、汕頭職業技術學院足球場、汕頭技師學院體育館。2個即將動工的場館項目包括金山中學足球場、汕頭大學西校區場館。6個臨建場館包括汕頭水上運動中心海門訓練基地、南澳縣水上體育運動中心、南澳青澳灣沙灘排球、沖浪比賽場地,汕頭東海岸新城塔崗圍片區北部主河涌龍舟賽場、潮汕高爾夫俱樂部球場等。

  近日,記者在汕頭市人民體育場改造工程現場看到,體育場施工人員如織,正在進行地下室底板和頂板的施工,已有個別區域開始看台結構施工,建設場面熱火朝天。記者了解到,汕頭市人民體育場項目包括對原人民體育場、潮汕體育館進行升級改造,改造后主要承擔亞青會足球、武術等項目的比賽訓練,賽后為汕頭承辦各項大型賽事和社會綜合性文藝活動提供有利條件,還將作為對外開放的全民健身中心,新建的地下停車場可提供約500個車位。

  當前,汕頭市人民體育場改造項目正搶抓施工黃金季節,掀起建設熱潮,參建人員近500名。改造工程進入鋼結構主體施工階段,鋼結構主要位於訓練館、體育館南側門廳、體育場看台雨棚三個區域,總用鋼量約4000噸。體育場即將完成大面積地下室頂板的封頂,計劃到年底全部封頂,並完成體育場看台和地下室初裝修。潮汕體育館(舊館)加固工作、地梁開挖已全部完成,新的訓練館10月已完成框架施工,隧道的樁基礎已完成,正進行土方開挖﹔計劃到年底完成包括潮汕體育館、潮汕館南側的門廳整體框架的施工,內部裝修同步進行。該項目累計完成總工程量約70%。

  在游泳跳水館改建項目現場,記者看到,原來的舊館游泳跳水館二次結構、金屬屋面已經完成,工人在進行玻璃幕牆、室內精裝、機電安裝施工﹔6號綜合訓練館也已進入玻璃幕牆、室內精裝及屋面施工階段。而水球館、乒乓球館地下室、辦公樓報告廳、教學樓、宿舍樓等新建單體建筑的主體結構已全部完成。作為第三屆亞青會的比賽場地,屆時這裡將舉辦游泳、跳水、三人籃球、足球、橄欖球等多個項目的比賽。

  位於東海岸新城塔崗圍片區的亞青會主場館項目,目前體育場、體育館正在進行金屬屋面閉水施工、預制看台吊裝施工,室內正在大面積開展二次結構、機電管線安裝和精裝修。中建八局亞青會場館項目工程部經理關海龍告訴記者,主場館計劃在12月中上旬完成預制看台吊裝,金屬屋面、幕牆和精裝修、體育工藝、室外景觀綠化明年3月底前完成。汕頭大學東校區暨亞青會場館項目(一、二期)已完成總工程量約65%,一期主場館賽后作為汕頭大學的體育設施﹔二期運動員村賽時可提供3500間房供運動員居住、3000人同時就餐,賽后將作為汕頭大學學生宿舍。

  此外,位於國道324線汕頭路段下埠橋頭的正大體育館,項目包括改造正大體育館、新建綜合訓練館,承擔羽毛球比賽,目前已完成總工程量約60%,賽后將作為市民群眾公共體育場所。(記者 蔡曉丹)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