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影視作品首獲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獎項

2020年11月14日10:21  來源:汕頭日報
 
原標題:汕頭影視作品首獲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獎項

  日前,第八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金海棠獎”頒獎盛典在雲南臨滄舉行,來自國內外的嘉賓、藝術家齊聚一堂,共同感受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八年來的“一路芳華”。

  本屆亞微節共收到來自2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作品5000余部,我市有兩部影視作品首次獲得獎項。由汕頭迪海安有限公司出品和報送的《請記住你原來個姓名》、《一封僑批》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分別獲獎。《請記住你原來個姓名》以敘事方式,講述年輕主人翁心系故土,學成回潮汕投身家鄉建設的故事,情節感人至深,獲得優秀作品獎。《一封僑批》講述了潮人先輩辭別父母、妻子,下南洋謀生的故事,謳歌了潮人敢於拼搏、勇闖天下的“紅頭船精神”和感恩回報家國的情懷,獲得優秀品牌作品獎。“一封僑批,一頭連著番畔,一頭連著唐山……一封僑批,批肉連著親情,批殼沾滿血淚,寄來的是艱苦錢銀淌血汗,寄去的是諄諄囑咐沾老淚”,由著名潮汕文化學者林倫倫作詞的《一封僑批》主題歌深深打動人心。這2部作品在電影節的評委、眾多電影藝術工作者、觀眾中引發廣泛贊譽。

  作為亞洲微電影藝術盛會,亞洲微電影藝術節自2013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七屆,“金海棠獎”已成為頗具影響力、美譽度、品牌價值的國際性質的微電影最高獎項,是亞洲區域內最具影響力的國際微電影盛會。

  此次電影節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央新影集團、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等單位共同主辦。亞洲微電影藝術節評委會主席、著名表演藝術家斯琴高娃,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組委會兼評委會執行主席、中央新影集團微電影發展中心主任鄭子等72位藝術家組成評審團。(記者 魏朝霞)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