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華秋實谷飄香 最美梯田披金裝

2020年11月12日11:01  來源:惠州日報
 
原標題:春華秋實谷飄香 最美梯田披金裝

    惠東縣多祝鎮長坑村角峰梯田被網友稱為“惠州最美梯田”。

惠東縣多祝鎮長坑村角峰梯田被網友稱為“惠州最美梯田”。

    層層疊疊的梯田勾勒出一幅美麗的豐收畫卷。

層層疊疊的梯田勾勒出一幅美麗的豐收畫卷。

    美景醉游人。

美景醉游人。

畬族特色的石頭房子和金燦燦的稻谷融為一體。

    豐滿的稻穗蘊育著豐收的喜悅。

豐滿的稻穗蘊育著豐收的喜悅。

  秋風是一支神奇的畫筆,一夜功夫就把農田染成金色。“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金色的秋,農人的希望。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惠東鄉村的稻田披上了金黃的秋裝,處處稻谷飄香。記者日前在惠東縣多祝鎮長坑村角峰村民小組看到,梯田一片金黃,不少游人和攝影愛好者在拍照留念。

  長坑村角峰村民小組位於南山山脈半山腰,海拔400多米。爬上梯田對面的一座小山坡,俯瞰村庄,一片金黃的、壯觀的水稻梯田呈現在眼前,美不勝收。層層疊疊的梯田勾勒出一幅美麗的豐收畫卷。

  說到梯田,大家想到的往往是廣西龍脊梯田、雲南元陽梯田等知名梯田。其實,想看梯田,不用跑遠,在這裡也能如願。當地村民介紹,角峰村民小組數十畝層層疊疊的梯田被劃分為成百上千塊小田,因為每塊田面積很小,因此被稱為“袖珍梯田”,也被網友稱為“惠州最美梯田”。

  角峰村民小組居住的是畬族群眾,有十多戶。如今,在黨和政府的關懷下,他們已經搬進了畬族新村,住進了寬敞明亮的樓房。當地還保留著畬族特色的石頭房子和用石頭堆砌而成的羊腸小道。清冽的潺潺流水,從山上沿著下方山谷流動,成為梯田的澆灌水源,有了這些流動的水,水稻長勢喜人。

  角峰村民小組的梯田景色向來怡人。據當地村民介紹,角峰梯田最好看的時候是早上。早上太陽剛爬上山頭,梯田雲霧還未散開,陽光穿透雲霧,宛若仙境。走在梯田間的小道上,空氣清新,一股股清爽的氣息從田間散發出來。近年來,每到秋收時節,許多攝影愛好者以及來自深圳、東莞等珠三角城市的游客,紛紛前往取景。當地村民也抓住這一契機,推銷農產品,比如香蕉、茶葉、蜂蜜等。(記者 朱金贊)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