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最新一批獨立學院轉設信息 廣東4所獨立學院擬轉設更名 

2020年11月12日10:2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州大學鬆田學院 → 廣州應用科技學院 廣州大學華軟軟件學院 → 廣州軟件學院 廣東財經大學華商學院 → 廣州華商學院 中山大學南方學院 → 廣州南方學院

  11月11日,教育部發布《關於擬同意設置本科高等學校的公示》,全國有21所獨立學院擬轉設為獨立設置的本科學校。廣東有4所獨立學院擬轉設為獨立設置的本科學校,其中,廣州大學鬆田學院轉設為廣州應用科技學院,廣州大學華軟軟件學院轉設為廣州軟件學院,廣東財經大學華商學院轉設為廣州華商學院,中山大學南方學院轉設為廣州南方學院。

  該公示指出,根據《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學校設置暫行條例》《普通本科學校設置暫行規定》和《關於加快推進獨立學院轉設工作的實施方案》等法律法規政策規定,經第七屆全國高等學校設置評議委員會專家考察和評議,並經黨組會審議,擬同意重慶工商大學融智學院等21所獨立學院轉設為獨立設置的本科學校。記者留意到,這些學校辦學性質分為民辦、公辦兩類,部分學校舉辦者也有變更。

  順利通過公示期后,廣東將迎來第三批成功轉設的獨立學院。2014年5月,華南師范大學增城學院轉設為廣州商學院。時隔6年,今年7月,廣東技術師范大學天河學院轉設為廣州理工學院。今年以來,廣東獨立學院轉設進度明顯加快。截至目前,廣東原有的17所獨立學院除了3所完成轉設之外,有8所轉設申請已報教育部批准,其他6所仍未公布轉設進度。(記者 杜瑋淦)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