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連高速公路花從段開工 力爭2022年底通車

2020年11月12日08:5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連高速公路花從段開工

  項目開工現場

  11月11日,廣連高速公路花從段開工儀式在廣州從化區鰲頭鎮舉行。該項目力爭於2022年底建成通車。

  廣連高速花從段由中交四航局與中咨集團以BOT+EPC模式投資建設,雙方共同組建中交廣連高速公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具體負責項目建設管理工作。

  據介紹,廣連高速公路花從段起於廣州市花都區花東鎮竹湖村,接廣州新白雲國際機場第二高速公路,終於廣州市從化區鰲頭鎮五豐村,接廣州從化至清遠連州高速公路。路線全長18.7公裡,採用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全線共設橋梁19座,隧道5座,橋隧佔比為79%﹔全線共設互通式立交3處,力爭2022年底建成通車。

  廣連公司、廣連高速花從段相關部門透露,廣連高速花都至從化段目前已完成總部駐地、拌和站等臨時工程的標准化建設,項目已具備開工條件。

  廣連高速公路花從段是廣東省高速公路網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廣州市的重要北出口公路和新白雲國際機場的重要集散通道。它的建設,對完善省高速公路網規劃,打通規劃廣州至連州高速公路“斷頭路”,增加廣州市北出口公路通道,服務廣州建設國際商貿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構建平行於京港澳國家高速的南北交通新動脈,疏解廣樂高速、京港澳高速以及珠三角環線等的交通壓力具有重要作用﹔對增強空港經濟圈向北輻射能力,促進廣清一體化,拉動粵北地區經濟,實現粵北地區和珠三角地區優勢互補、共同發展、支撐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曹菁 通訊員 張繼欽、黃小蝶)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