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追夢》開播 王雷劉濤演繹深圳奮斗故事

2020年11月11日10:37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電視劇《追夢》10日晚央視開播

  由中宣部倡導,廣東省委宣傳部、深圳市委宣傳部主導,反映深圳經濟特區實踐壯舉的電視劇《追夢》,於10日晚正式登陸CCTV-1黃金檔,愛奇藝、優酷、騰訊視頻同步播出。

  《追夢》以創業情感為連接,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實踐為背景。該劇由實力派演員王雷、劉濤領銜主演,通過一家人攜手奮斗走向時代前沿的故事,展示了深圳人銳意創新、熱血創業的精神風貌。

  《追夢》以魏東曉和杜芳這對小夫妻的創業故事為背景,講述了整個家族三代人的情感歷程,同時也通過一家人攜手奮斗走向時代前沿的故事。水電工程兵出身的魏東曉(王雷 飾)不僅有軍人的自律、嚴謹,更有著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頑強精神,起初他進入政府工作,后卻毅然決然選擇辭職,並創辦自己的通信公司,開始了艱辛的創業之路。而杜芳(劉濤 飾)也並非傳統意義下的妻子,她不甘落后、敢於進取,憑借著對魏東曉的愛和自身的頑強,最終獲得了自我的成功。

  《追夢》整部劇跨度長達四十年,從最初的“摸著石頭過河”,到現在“滿懷信心走出國門”,都離不開劇中人的無私奉獻。在深圳這片追夢熱土上,先行者們揮洒汗水,耕耘出屬於自己的財富和機遇,讓這片土地充滿了鮮活的記憶。(記者 劉莎莎)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