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城市宣傳標語“點亮”廣州塔

2020年11月10日09:57  來源:潮州日報
 
原標題:潮州城市宣傳標語“點亮”廣州塔

  潮州特色美食在潮墟展銷受熱捧。

  在廣州塔展出的潮州非遺精品。

  11月7日晚,潮州城市宣傳標語在廣州塔滾動播放。

  潮劇精品在廣州塔舞台唱響。

  11月7日晚上7時20分許,潮州城市宣傳標語“潮人故裡天下名州”在廣州市地標建筑廣州塔滾動播放,引起不少路人駐足觀看,並拿起手機進行拍攝······

  據悉,潮州市在舉辦“廣州·潮州非遺精品展”活動期間,大力創新宣傳形式,突破潮州城市形象對外宣傳載體,通過廣州地標建筑、戶外大屏、地鐵顯示屏等,大力推介潮州文化。其中,在廣州國際媒體港·潮墟,潮州城市形象宣傳片《精品之城筑夢潮州》在21.2米×10.9米的戶外電子大屏滾動播出,記者在現場了解到,該電子屏毗鄰廣州塔地鐵站出入口,人流量較大,吸引大批市民游客駐足觀看。

  此外,由潮州市委宣傳部策劃設計的潮州非遺系列宣傳畫分別投放在廣州塔、機場南、廣州南等廣州地鐵重要位置的40個燈屏,大力提升潮州城市影響力。

  潮劇精品唱響廣州塔舞台

  11月7日晚,潮州市潮劇團受邀參加“粵潮粵精彩——粵劇、潮劇戲曲交流”專場演出。潮劇精品《二度梅》《齊王求將》《韓江紙影人》《梨園歡歌》等在廣州塔舞台唱響。

  據悉,依托“粵韻廣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品牌,活動邀請廣州粵劇院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黎駿聲、蘇春梅、吳非凡,潮州市潮劇團著名潮劇表演藝術家、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潮劇代表性傳承人鄭舜英以及陳潮欽、王流書等名家參加本次演出。

  當晚,粵劇、潮劇名家輪番上陣,為觀眾演繹多個精彩名段。著名潮劇表演藝術家鄭舜英演唱了傳統古裝潮劇《二度梅》選段“身在北國思家邦”。著名潮劇表演藝術家陳潮欽在古裝潮劇《齊王求將》表演中,通過滑稽可笑的身段表演、通俗生動的口白和獨特緊湊的表演節奏,將角色刻畫得入木三分,獲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和喝彩。

  “粵劇和潮劇作為中華文化的瑰寶,能在廣州塔同台演出,既有利於兩個劇種之間相互交流、學習和促進,也能助力粵劇和潮劇的宣傳和傳播。”粵劇工作者李肇星說。

  潮州非遺展品及特色美食受捧

  11月6日至8日,廣州與潮州兩地非遺項目薈萃“媒體港·潮墟”片區,鳳凰單叢茶、鹵鵝、牛肉丸、腐乳餅、涼果、老香黃等潮州特色美食,以及潮繡、陶瓷、手拉壺等非遺產品等均亮相集市。

  據了解,媒體港·潮墟連續三天推出“當嶺南古琴遇見潮州工夫茶”“廣州潮州非遺羊城競繡”(廣繡和潮繡)“粵秀風華—巧手翻飛方寸繁華”(剪紙和廣彩)三場精彩表演。其中,潮州傳統工夫茶藝21式展示,帶來教科書式的飲茶技藝表演,市民游客在古琴雅音的縈繞下,體味融精神、禮儀、沏泡技藝、巡茶藝術、評品質量為一體的茶藝,品上一杯單叢茶······同時,廣州與潮州兩地的非遺項目如牙雕、廣繡和潮繡等在現場進行技藝展示,吸引了無數游客駐足觀看。

  “我們這次帶來了《金孔雀》、《龍鳳呈祥》等一大批潮繡精品,以及一些雙面刺繡小擺件、扇子、披巾等,讓非遺傳承見人、見物、見生活,大力推廣我們潮繡文化。”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潮繡技法市級傳承人李曉丹告訴記者。

  潮州非遺展品與特色美食展銷大受歡迎。記者在現場看到,牛肉丸、腐乳餅、鹵鵝等攤位前擠滿了前來購買的顧客。坤記鹵鵝的負責人告訴記者,展銷期間鹵鵝銷量不錯,品嘗過鵝肉的顧客紛紛稱贊味道正宗,“潮味”十足。(記者 黃春生、郭博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