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冼夫人傳奇》將於11月11日在京開機

2020年11月09日15:26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冼夫人像。 丘立賀攝

  人民網茂名11月9日電(李語、楊海雲、楊珮珮、張丁文)11月11日,電視劇《冼夫人傳奇》將在北京舉行開機發布會,並公布最終演員陣容。

高州冼太廟。 陳兆武攝

  冼夫人,是南北朝時期高涼(今茂名)人,歷經梁、陳、隋三朝,是有正史記載流傳千年的傳奇人物。她的一生,秉承著“唯用一好心”,維護國家統一、推動民族融合,傳播先進生產技術,為國家和民族立下豐功偉績,被周恩來總理譽為“中國巾幗英雄第一人”。

  電視劇《冼夫人傳奇》由茂名市、廣東廣播電視台、北京光兆大地傳媒有限公司、北京潤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制作。劇本歷經了十年時間的打磨,既有根據歷史講述冼英(冼夫人在劇中用名)通過情報戰、心理戰以弱敵強、伸張正義的故事,也有蕩氣回腸的愛情、親情、友情、愛國愛民之情。

冼夫人故裡。 周澤佳攝

  為更好重現南北朝時期嶺南地區的風土人情,《冼夫人傳奇》的拍攝地定在茂名本地。相對於橫店等大型影視城,茂名屬於“零起步”。

南海旅游島外景搭建效果圖。

  今年6月中旬,劇組在茂名水東灣新城南海旅游島晏鏡嶺景區、高州市馬貴鎮摩天小鎮開始搭建外景拍攝基地,打造冼夫人影視文化城。

  “搭建拍攝《冼夫人傳奇》場地,不僅給史學專家研討、群眾紀念冼夫人提供了場所,也為大眾深入了解冼夫人文化提供更為直觀的嵌入式場景。”主創團隊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基地在電視劇上映后能成為茂名新的文旅網紅打卡點,助力茂名文旅發展。

華僑城南海旅游島項目規劃效果圖。

  據透露,《冼夫人傳奇》還計劃將茂名年例、電白沉香等民俗特色融入劇中,讓“茂名元素”再次大放異彩。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