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東環高速公路將於11月18日正式通車

2020年11月09日09:36  來源:梅州日報
 
原標題:騎行新高速 感受新成果

圖為騎行者在梅州東環高速公路騎著共享單車,感受高速公路的建設新成果。(首席記者連志城 攝)

  梅大高速公路梅州東環支線(梅州東環高速公路)將於11月18日正式通車。11月8日上午,廣東嘉應環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單位組織工作人員開展“綠色東線,一路有你”自行車騎行活動,共同感受梅州東環高速公路建設成果。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一群身著湖藍色運動服的騎行者騎著共享單車,沿著剛通過交工驗收的梅州東環高速公路騎行,途中還開展了“扶貧助力,有你有我”公益活動,推廣消費助農平台。“能在新建好的高速公路上騎行,感覺特別高興。梅州的交通網絡體系日益完善,讓我們的出行越來越方便了。”騎行者李芳說。

  據了解,梅州東環高速公路全長約15公裡,設計時速100公裡,雙向四車道,起點位於梅縣區丙村鎮,設置丙村樞紐互通立交與梅大高速公路相接,終點位於城東鎮竹洋村,設置竹洋樞紐互通立交與長深高速公路相接。該項目2017年9月開工,目前已完成交工驗收。通車后將使梅州環城高速公路閉合成環,與梅大高速、長深高速、濟廣高速共同構筑粵東地區乃至粵東北地區快速通道,也將有利於進一步加強粵、閩、贛三省聯系,對促進沿線地區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有著積極作用。(記者 吳麗伶 通訊員 陸橋軒、李森強)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