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原創抗疫作品音樂會舉行

2020年11月09日09:13  來源:中山日報
 
原標題:用音樂向抗疫英雄致敬

11月7日晚,《中山市原創抗疫作品音樂會》在文化藝術中心舉行。本報記者 黎旭升 攝

  11月7日晚8點,由中山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指導,中山市音樂家協會和市文化藝術中心聯合主辦的“香山情·舞台夢”——中山市原創抗疫作品音樂會在市文化藝術中心小劇場舉行。音樂會精選15首中山市音樂人的原創作品,通過歌曲、童謠、朗誦、咸水歌等形式呈現,謳歌抗疫人員的無私奉獻。當晚的演出還特意邀請在中山抗疫的60名醫護人員免費觀演,並邀請2位醫護人員上台參與朗誦表演。

  “我是浪花,我屬於奔騰的江河﹔我是綠葉,我屬於無邊的春色……”音樂會開場,中山本土歌手文偉和涂慧攜手上台,為聽眾送上一曲《我的一切屬於祖國》,隨后,《我看見》《戰疫》《我等你的頭發長長》依次上台,用鼓舞人心的歌詞和悠揚溫暖的曲調,向疫情前線的最美逆行者傳遞出最真摯的祝福。

  作為15首曲目裡唯一一個朗誦作品,《堅守心底的善良》由中山市人民醫院的醫生李方舟和護士盧芬共同朗誦。盧芬告訴記者,希望借此機會,用一種獨特的表現形式,帶領聽眾一起感受醫護人員身上刻骨銘心的溫情與堅毅。

  “我當時看到這個歌曲的標題,就很喜歡。”音樂會上,主辦方特邀中央歌劇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羅钎予獻上歌曲《最美最美的眼睛》,旋律優美動聽、歌詞簡潔朴素,引起現場聽眾的陣陣掌聲。羅钎予告訴記者,《最美最美的眼睛》最能打動她,“因為疫情期間大家都戴著口罩,我們對於醫護人員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護目鏡下的那雙眼睛。”

  據中山市音樂家協會主席諶勇介紹,在半年時間裡,中山市文藝工作者先后創作了100余首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優秀作品,以此來謳歌白衣戰士的無私無畏精神以及堅守各自崗位的人們。(見習記者 王蔚然)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