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廣東出品”電影獲金雞獎提名

2020年11月08日08:3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多部“廣東出品”電影獲金雞獎提名

  11月7日,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盛典系列活動在北京舉辦發布會,公布主視覺海報以及本屆金雞獎提名名單。由曾國祥執導,周冬雨、易烊千璽主演的《少年的你》獲最佳故事片、導演、編劇、男女主、男女配等在內的11項提名,領跑提名名單。

  值得留意的是,有多部“廣東出品”電影獲本屆金雞獎提名。其中,粵劇電影《刑場上的婚禮》獲最佳戲曲片提名,紀錄電影《掬水月在手》獲最佳紀錄/科教片提名,《熊出沒·狂野大陸》獲最佳美術片提名,廣州市廣播電視台打造的《點點星光》獲最佳兒童片提名,此外,祝希娟憑深圳原創電影《空·巢》獲最佳女主角提名。

  記者了解到,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盛典系列活動將於11月25日至28日在福建廈門舉辦,四天時間裡,將舉辦金雞國產電影展開幕式、新動力·青年電影人之夜、國產新片新聞發布會、國產新片首映禮等多項活動。

  影展活動由“2020金雞國產電影展”與“2020金雞國際影展和港澳台影展”兩部分組成,國產電影展將集中展映20余部優秀國產新片,國際影展和港澳台影展將展映40部境外影片。電影《一秒鐘》將作為本屆電影展的開幕影片於11月25日在廈門全球首映。

  中國電影金雞獎創建於1981年,是經中宣部批准設立、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中國電影家協會主辦的全國性評獎活動,被稱為中國電影的“專家獎”。(駐京記者/劉長欣)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