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場穗美人之約

2020年11月05日08:42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赴一場穗美人之約

  閱江中路,盛開的異木棉像撐開的一把巨大花傘。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莫偉濃 攝

  11月,異木棉進入花期。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莫偉濃 攝

  珠島賓館的八角樓旁,這棵異木棉開得格外茂盛。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波 攝

  二沙島,異木棉驚艷綻放。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波 攝

  有軌電車路過一片“浪漫粉”。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波 攝

  海心沙,盛開的異木棉美麗奪目。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莫偉濃 攝

  秋,一天天地深﹔花,一朵朵地開﹔香,一陣陣地散。

  一朵變一支,一支變一樹,一樹變一片,異木棉恣意鋪排,花城姹紫嫣紅。

  或緋,恰似胭脂碎剪紅﹔或粉,若有淡妝出絳紗﹔或白,宛如南國初飄雪。異木棉不搖香已亂,在廣州風情萬種。

  千載美人魂,花嬌欲有言。別叫我木棉,那是一個男性名字,威武英雄氣,廣州的風骨﹔我叫異木棉,別名美人樹,小家碧玉質,廣州的風姿。

  生於斯,長於斯,請叫我穗美人。

  與廣州碧水藍天同框,我是映照天地的那一抹秋色﹔在廣州高樓大廈間綻放,我是人們取一刻閑情賞半晌繁花的那一束焦點﹔於廣州青磚灰瓦上搖曳,我是老城市新活力的一道霞光﹔和廣州市民百姓相約,我是人們心靈中那一片唯美。

  秋賞繁花意正濃,廣州就這麼任性。秋已深、天尚暖、花正好,那麼,請到廣州來,赴一場穗美人之約吧!(評論員 連海平)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