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民辦戲曲展演”拉開序幕

2020年11月04日10:57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2020深圳民辦戲曲展演開鑼

  京劇《白蛇傳》劇照。

  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主辦,深圳戲院承辦的“2020深圳民辦戲曲展演”近日拉開演出序幕。本次展演上演京劇和潮劇兩大劇種,共6台戲曲演出。

  據了解,深圳目前較為活躍的民辦戲曲團體超過20家,主要劇種為京劇、越劇、昆曲、豫劇、粵劇、黃梅戲、潮劇。為搭建展示平台,提供演出機會,深圳戲院組織策劃了“深圳民辦戲曲展演”活動,每年為兩個劇種的本地民辦戲曲團隊提供演出機會,旨在調動全市戲曲演藝機構和民間戲曲工作者參與文化建設的積極性,促進深圳戲曲藝術創作發展。

  國粹京劇及廣東優秀地方戲曲劇種潮劇在深圳有著較為深厚的基礎和積澱,在全市范圍內有著較多活躍於各大舞台的民辦優秀團隊。“2020深圳民辦戲曲展演”將由振鵬京劇團和羅湖區清水河潮汕戲曲協會兩家本土戲曲團隊,攜精彩劇目亮相深圳戲院的舞台,為鵬城市民展現深圳民辦戲曲院團的風採。

  10月31日、11月1日,深圳市振鵬京劇團率先帶來京劇大戲《白蛇傳》《秦香蓮》以及精品京劇折子戲專場。《白蛇傳》是京劇中的經典劇目,本次演出將演繹其經典選段《游湖借傘》《盜仙草》《斷橋相會》,這三個選段中的白素貞由不同演員扮演,分別是梅派青衣李若銘、攻刀馬花衫的優秀京劇演員方佳歡,以及梅派青衣朱虹。而在精品京劇折子戲專場中,將呈現京劇《守疆大鵬魂》的精彩選段。該劇是振鵬京劇團原創劇目,講述鴉片戰爭中深圳本土民族英雄賴恩爵英勇抗擊侵略者的光輝事跡,體現了強烈的愛國主義情懷和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

  11月16日至18日,深圳市羅湖區清水河潮汕戲曲協會將接連三晚帶來潮劇《換偶記》《三姐下凡》及潮劇折子戲專場。

  據悉,深圳戲院“戲播”直播平台對京劇《白蛇傳》《秦香蓮》,潮劇《換偶記》《三姐下凡》4場演出進行現場直播,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將深圳優秀戲曲團隊推出,讓更多的觀眾可以在互聯網終端看到來自深圳的戲曲演出及戲曲創作作品。(記者 祁琦)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