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丹霞山三大體育賽事即將開賽

2020年11月04日10:06  來源:韶關日報
 
原標題:三大賽事即將開賽

  11月3日上午,韶關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2020年丹霞山系列體育賽事新聞發布會。記者在發布會上了解到,第十三屆穿越丹霞山50公裡徒步賽、2020丹霞山山地馬拉鬆賽、廣東100跑山系列賽總決賽暨2020丹霞100跑山賽三項賽事,將分別在11月28日、12月6日和12月19-20日舉行。  

  三項賽事將圍繞世界自然遺產、5A級旅游景區丹霞山和廣東省最美公路之一的閱丹公路進行,三項賽事預計共吸引近3萬人參賽。為確保賽事高質量進行,相關部門以專業賽事技術要求修繕提升了賽道,完善了沿途的驛站配套設施,並全面強化了周邊環境整治。  

  其中11月28日舉行的第十三屆穿越丹霞山50公裡徒步賽,活動起點設在丹霞山南門,終點設在丹霞山正門,徒步線路串聯了風帆石、仙山瓊閣、陽元石、閱丹公路等重要特色景點,風景美不勝收,途經的風帆石遠看就像帆船的風帆一般,寓意著一帆風順﹔仙山瓊閣由姐妹峰、觀音石等群山組成,自然風光絢麗多姿,是丹霞山最具魅力、山體景觀資源精華所在。賽事設置了穿越組、歡樂組、親子組3個組別,預計參賽人數將達到15000人。  

  而作為中國田徑協會批准的銅牌賽事2020丹霞山山地馬拉鬆賽,將在12月6日舉行。活動起點設在丹霞山外山門,終點設在丹霞山南門,設置了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和歡樂跑3個組別,預計省內外馬拉鬆專業運動員及愛好者10000人參賽。  

  12月19日至20日舉行的廣東100跑山系列賽總決賽暨2020丹霞100跑山賽,是廣東省體育局重點扶持的一項越野賽事,本次活動作為廣東100跑山系列賽總決賽,將匯聚各分站賽優秀選手同場競技。  活動起點、終點都設置在丹霞山正門,線路圍繞丹霞山著名景點進行安排,有100公裡大師組、50公裡精英組、30公裡挑戰組、15公裡體驗組、5公裡體驗組和5公裡青少年體驗組6個組別,滿足不同群體跑山運動需求。預計國內越野跑專業運動員及愛好者共1500人參賽。  

  記者了解到,由於2020年丹霞山系列體育賽事參與面廣,比賽規模大,參賽人數較多,賽事組委會非常重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承辦單位和運營單位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屆時,三項賽事將不接受外籍選手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報名參賽﹔28天內在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有旅居史的、28天內有出入境史、集中醫學觀察或居家隔離的人員不得參加賽事活動﹔所有人員須主動申報28天內旅居史、14天內健康情況﹔廣東省外參賽選手、志願者、技術官員、裁判員等須提供比賽前7日內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証明材料方可參加賽事活動﹔廣東省內參賽選手、志願者、技術官員、裁判員等須出示綠色粵康碼方可參加賽事活動﹔所有參賽選手、工作人員、技術官員、裁判員、志願者等進場須進行體溫監測,≦37.3℃方可參加賽事活動﹔接待酒店、民宿、賽事起終點等場所要進行定時消毒,配備一定數量的消毒用品﹔所有工作人員、志願者、裁判員、技術官員在賽事活動期間須佩戴口罩﹔疫情防控組將對參賽人員、接待酒店的工作人員等進行核酸檢測抽查。(記者 張偉杰)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