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名將劉詩雯本月底復出

2020年11月04日08:48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州名將劉詩雯本月底復出

  劉詩雯恢復訓練。楊敏 攝

  時隔10個月,廣州籍乒乓球奧運冠軍劉詩雯終於復出!國際乒聯近日官宣,劉詩雯將參加11月25日到29日舉行的WTT澳門國際乒乓球賽,這是她在手肘手術后參加的首個國際比賽。

  29歲的劉詩雯之前一次參加國際比賽是今年1月,她在德國公開賽期間右手肘舊傷復發。盡管在混雙項目與搭檔許昕強勢奪冠,但是在女單項目遺憾地無緣四強。因為傷勢未見好轉,劉詩雯之后缺席了3月的卡塔爾公開賽。在乒乓球國際賽事停擺期間,劉詩雯一直跟隨國乒在澳門集訓。

  今年8月,國乒在海南舉行奧運模擬賽,劉詩雯沒有參賽,中國女乒主帥李隼透露,她缺席的原因是進行了手肘手術並處於術后康復期。劉詩雯也通過個人社交媒體平台表態,自己正在積極康復,爭取早日回歸賽場,她更借用了中國男乒大滿貫馬龍的話“不問終點、全力以赴”勉勵自己。

  乒乓球國際賽事於本月在中國重啟,劉詩雯本來以衛冕冠軍身份獲得女子世界杯參賽資格,同時她也入圍了在鄭州舉行的國際乒聯巡回賽年終總決賽女單16強名單。但是,劉詩雯連續缺席這兩個賽事。在11月下旬,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世乒聯)邀請世界男、女子前16的高手參加澳門國際乒乓球賽。這個賽事採取全新賽制,總獎金高達60萬美元。此前,國乒的馬龍、許昕確認參賽,而與劉詩雯一樣在下半年缺席國內國際賽事的大滿貫丁寧也將參賽。

  國際乒聯近日繼續官宣參賽選手名單,在中國隊方面,劉詩雯和林高遠榜上有名。從1月德國公開賽到11月WTT澳門國際乒乓球賽,劉詩雯足足闊別賽場10個月。雖然東京奧運會延期一年,但劉詩雯仍是目前國乒現役主力中最有機會在明年實現大滿貫的隊員,她手握布達佩斯世乒賽女單冠軍以及五屆女子世界杯冠軍,還差一枚奧運女單金牌便能成就大滿貫。(記者 楊敏)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