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廣東省群眾藝術花會(音樂舞蹈)閉幕

2020年11月03日14:08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23個作品獲金獎

  深圳作品《盛開》獲金獎

  11月2日晚,2020廣東省群眾藝術花會(音樂舞蹈)活動(以下簡稱“花會”)在深圳龍崗閉幕。當晚的頒獎晚會公布了音樂和舞蹈類等所有獲獎獎項,分別有23個作品、39個作品和46個作品獲得金獎、銀獎和銅獎,同時,廣州、深圳、佛山、東莞、茂名、中山的市文化旅游職能部門獲評本屆花會的“優秀組織獎”。

  廣東省群眾音樂舞蹈花會每三年一屆,是由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牽頭主辦的示范性、導向性、制度化的重大品牌活動,是廣東省最具代表性的三大群眾性文化活動品牌之一,代表了廣東省群眾文化活動最高水平。本屆花會由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深圳市龍崗區人民政府主辦,同步檢閱2017年群眾音樂舞蹈花會以來全省群眾音樂、舞蹈創作和演出活動的成果,交流經驗,並為廣東省群眾文化藝術出作品、出人才創造條件。

  本屆花會於今年6月啟動,廣東省內20個地市、2個省直部門的22支參賽隊伍、1397名演職人員參演的58件音樂類作品、51件舞蹈類作品成功進入了花會決賽,並在深圳龍崗角逐了本屆花會音樂類和舞蹈類的金、銀、銅獎。中國群眾文化學會音樂專業委員會主任顧春雨、中國舞蹈家協會民族舞蹈專業委員會副主任阮蘭玉等14名國內知名群眾藝術專家出席了決賽評審和現場作經驗交流,此外還有廣東省內各地級以上市文化館、省群眾文藝作品創排基地負責人,省聘群文作曲家和編舞家等出席了本屆花會比賽和活動現場。

  花會決賽期間,各參賽隊伍進行了高水平的展演。如音樂類節目《雨過春曦》採用三部曲式結構,通過器樂與人聲模式,以小提琴、大提琴、長笛、古箏、鋼琴、人聲、低音提琴和打擊樂等樂器,演奏出電閃雷鳴、風雨過后,大地復蘇,迎來了春天等意境﹔由14名青年男女組成的群舞《40》,通過優美的舞姿和不斷場景轉換,展現出在不同的時間,在同一空間裡對深圳傾注的愛。(記者 黃宙輝 通訊員盧允、楊麗)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