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擬轉設為廣州城市學院

2020年11月03日08:1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獨立學院轉設進入“快車道”

  11月2日,廣東省教育廳官網發布《關於省高等學校設置評議委員會評議結果的公示》,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擬轉設為廣州城市學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學校設置暫行條例》《普通本科學校設置暫行規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獨立學院轉設工作的實施方案〉的通知》等有關規定,經省高等學校設置評議委員會專家考察和評議,同意按程序將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轉設為廣州城市學院的申報材料報請省政府同意后,報教育部批准。

  截至目前,廣東原有的17所獨立學院已有3所完成轉設,8所轉設申請已報教育部批准,其他6所仍未公布轉設進度。

  今年以來,廣東獨立學院轉設更名進程加快。7月,廣東技術師范大學天河學院轉設更名獲教育部批准,正式轉設為獨立設置的民辦普通本科學校並更名為廣州理工學院,這是廣東第二例獨立學院實現成功轉設。同月,廣東又有4所獨立學院申請轉設更名,分別是:中山大學南方學院轉設為廣東南方學院、廣東財經大學華商學院轉設為廣東華商學院、廣州大學鬆田學院轉設為廣州應用科技學院、廣州大學華軟軟件學院轉設為廣州軟件學院。

  10月9日,廣東再增2所獨立學院申請轉設更名,分別是:吉林大學珠海學院轉設為珠海科技學院、中山大學新華學院轉設為廣州新華學院。10月14日,廣東海洋大學寸金學院擬轉設更名為寸金學院消息也面向社會進行公示。(記者 杜瑋淦、吳少敏)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