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廣州馬拉鬆賽報名開啟 名額2萬個

2020年11月03日08:1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馬報名開啟! 名額2萬個

  11月2日,記者從2020廣州馬拉鬆賽(下稱“廣馬”)報名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的賽事隻設馬拉鬆(42.195公裡)項目,參賽名額為2萬個,報名通道於11月2日15時開啟,11月8日17時關閉,賽事將於12月13日鳴槍起跑。全馬2萬人的參賽名額,將創今年全國馬拉鬆賽事的規模之最。

  今年的比賽路線與去年基本一致,起點設在天河體育中心,終點設在花城廣場。如報名申請人數超過項目設定名額,將採用抽簽的方式確定參賽者,中簽結果將於11月中上旬公布。廣馬組委會還將開放300席公益、慈善名額,所籌款項將用於支持社會公益事業發展及慈善捐助。

  今年廣馬限年齡20歲以上(2000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選手報名參加,“00后”首次有機會參與本項賽事。報名選手須提供3年內完成馬拉鬆或半程馬拉鬆項目的完賽証明,線上馬拉鬆成績無效。有意參賽者可登錄廣州馬拉鬆賽官網或馬拉馬拉APP進行報名。

  目前,國內馬拉鬆賽事逐漸恢復,2萬人參與的廣馬,將成為今年國內參賽人數最多的全馬賽事。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吳民春介紹,目前廣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從應急轉入常態化,從今年4月起,廣州沒有再出現過本土病例。組委會經過研判,在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的前提下,確定了此次參賽規模。

  今年廣馬首次隻設全馬項目,這是否意味著廣馬進入了“全馬時代”?吳民春說,廣馬舉辦8年以來,已連續6年成為中國田協的“金牌賽事”,連續3年成為國際田聯的“金標賽事”,辦賽能力、辦賽水平和辦賽口碑穩步提升。考慮到賽事向專業化、國際化發展的需求,並參照國際著名的馬拉鬆賽事,廣馬首次隻設全馬項目。至於未來是否延續這樣的安排,將根據今年的比賽情況確定。

  受疫情影響,今年廣馬僅接受來自中國內地低風險地區選手報名,不接受來自內地中、高風險地區和境外(含港澳台)的選手報名參賽,長期在內地低風險地區的外籍選手和港澳台選手除外。此外,選手報名時將增加個人情況的申報,並向組委會提交核酸檢測証明。(記者 彭博)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