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客村立交第三層轉盤通車

2020年11月02日08:5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客村立交第三層轉盤通車

  昨天白天,開通前的第三層圓環轉盤仍處於封閉狀態。

  記者獲悉,由廣州市海珠區住房和建設局組織實施的客村立交大修工程第二階段施工,原計劃11月30日完成,現已提前30天完成主體工程實施,已於11月1日23時起開放第三層轉盤的交通。

  2019年底,客村立交大修工程正式開工。工程的第一階段,廣州市市政工程維修處對客村立交第四層連通橋進行了橋梁梁體的加固,確保橋體安全,消除了安全隱患。該階段的施工已經於今年5月1日完工。按計劃,5月1日至11月30日,客村立交將開始第二階段的施工,封閉第三層圓環式轉盤及匝道、第二層地面各個方向掉頭車道,保留右轉車道和非機動車道、人行道。

  11月1日,記者在客村立交看到,目前第三層圓環轉盤仍處於完全封閉狀態,但橋上已經鋪好嶄新的瀝青路面,地面交通指示線也已經畫好。

  據市政工程維修處客村立交項目的相關負責人介紹,從5月進場開始,項目對客村立交第三層下的92個橋墩進行了加固。記者注意到,除了橋墩的加固之外,第三層立交橋底也已經加裝了大量嶄新的鋼板,據介紹,這些鋼板能夠與橋面共同受力,為客村立交主梁底板“減壓”。

  據悉,隨著第二階段施工完工,客村立交大修工程項目基本告一段落,接下來在最下面一層還有一些收尾工程,但不影響交通通行。客村立交的交通也將恢復大修之前的狀態。(記者 廖靖文、賈政)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