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順跨海大橋預計明年春節前具備通車條件

2020年11月01日10:23  來源:湛江新聞網
 
原標題:調順跨海大橋建設“順風順水” 預計明年春節前具備通車條件

  調順跨海大橋項目部夜以繼日抓緊施工。 通訊員 李志祥 攝

  調順跨海大橋鑽孔樁全部完成、系梁全部完成、立柱全部完成、東岸移動模架全部完成、文車河中橋鑽孔樁全部完成……在剛剛過去的10月,調順跨海大橋建設頻頻傳來好消息,由中鐵大橋局承建的調順跨海大橋項目多個節點順利完成,預計明年春節前具備通車條件。

  10月30日18時,經過9個小時的連續澆筑,大橋右幅最后一孔移動模架也順利澆筑完成,大橋建設再添新進展。該項目負責人戴軍翔介紹,得力於天時、地利、人和,整個10月份,大橋建設沖刺向前,單月完成投資約1億元。

  天時:施工的“春天”來了

  秋高氣爽,微風無雨。中秋節后,大橋施工的“春天”正式開始。

  項目部充分利用夜班時間,24小時不停作業,搶抓現階段每一個有利時機,鉚足干勁,一掃雨季“陰霾”,全力推動大橋建設。

  據移動模架班組長宋師傅介紹,隨著天氣轉涼,工人們徹底“甩開”高溫的煎熬。移動模架班組84人及時調整分工,分成兩個班組,“白加黑”、兩班倒,單月完成6.5孔移動模架,創造了移動模架施工“新速度”。

  地利:精准激勵避免“斷檔”

  大橋的快速施工離不開各方的共同努力。復工以來,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湛江市政府相關職能部門多次聯合縣、鎮政府及地方村委會促進調順跨海大橋剩余征遷落地。其中,制約大橋進度的高壓線改遷於9月底停電。項目部迅速成立高壓線下大橋61號墩、62號墩、63號墩突擊施工小組,設專項獎勵資金,確保精准激勵。

  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鑽孔樁、系梁、立柱及右幅蓋梁、支座墊石施工相繼完成,書寫“調順速度”,避免了大橋箱梁架設出現“斷檔”。

  截至目前,右幅箱梁架設已經邁過63號墩至68號墩。

  人和:同心合力傳遞“決心”

  “必須確保大橋在明年春節前具備通車條件!”項目部多次召開動員大會,傳遞會議精神,堅定通車決心。

  在距春節不到100天的日子裡,工程人員用堅守和汗水加速大橋建設進度,用態度和決心攻克難關。

  主墩施工是大橋三條施工主線之一,事情多、雜、難。為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推進,調順跨海大橋主墩技術負責人舒暢翔從2019年10月開始便一直“扎根”在施工現場。一年多來,他沒有回過一趟家,沒有請過一天假,全身心扑在工作和“傳道授業”上。黝黑的皮膚是最好的証明,兩個得力的徒弟是最好的鼓勵,而他總是謙虛地說:“能參建這樣一座跨海大橋是自己的幸運!”

  據了解,調順跨海大橋位於湛江市北部,跨越湛江灣連接調順島及海東新區,全長約9.36公裡,是湛江市首個PPP項目,是廣東省重點工程。大橋主橋全長591米,主跨長296米,為雙塔雙索面斜拉橋,整幅橋面寬37.5米,設計雙向6車道,設計時速80公裡。(記者陳彥 通訊員周文韜)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