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將加大力度支持深圳中山加強現代產業對接合作

2020年11月01日09:18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不斷提升深中兩市一體化發展水平

  10月31日,廣東省人民政府在其門戶網站發布《關於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第3973號(經濟發展類317號)提案答復的函》,對涂輝龍委員提出的《關於加快促進珠江口東西兩岸一體化發展的提案》經認真研究辦理后予以答復:下一步,廣東省將加大力度支持深圳、中山兩市加強現代產業對接合作,並在基礎設施、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等領域加快對接融合,不斷提升深中兩市一體化發展水平。

  答復函稱,深中通道建設的加快推進,為深圳、中山兩市提供了廣闊的合作空間。當前,深中兩市正在積極推動產業協同發展,共同研究謀劃深中產業拓展走廊建設。深圳加快寶安中心區總部基地、寶安區工業互聯網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建設,開展智能制造重大裝備、核心軟件和關鍵零部件技術核心攻關,加快推動電子信息、智能制造、工業互聯網、物流會展等優勢產業輻射外溢至珠江西岸等區域。中山依托翠亨新區、火炬開發區等載體打造東部環灣創新發展帶,重點加強與深圳重大科技創新資源的對接協作,共同推進科技創新成果孵化產業化和人才交流互通融合,積極吸引深圳中興智慧產業園、江波龍存儲產業園、前海股權交易中心、醫療器械協會園區等一批優質項目陸續落地,打造承接深圳產業轉移的高質量發展平台。(記者 劉良龍)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