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茂名協同創新中心項目在廣州簽約

2020年10月31日17:00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簽約活動現場。

  人民網茂名10月31日電(李語、趙藝、茂新)10月31日,茂名市人民政府與東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霍尼韋爾UOP在廣州簽訂廣東茂名協同創新中心諒解備忘錄。

  廣東省副省長王曦,茂名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志暉,東華能源控股集團董事長王銘祥,霍尼韋爾特性材料和技術集團副總裁兼亞太區總經理劉茂樹見証簽約。茂名市委副書記、市長袁古潔,東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銀龍,霍尼韋爾UOP副總裁兼中國區總經理項雷分別代表各方簽約。

  據悉,廣東茂名協同創新中心將以綠色化工為前提,發展烯烴產業為基礎,以開放的平台推動創新,廣泛聯合烯烴產業中下游企業,大力發展新材料及氫能綜合利用,打造全球先進烯烴產業生態鏈。

  該中心主要工作內容為打造烯烴下游產業創新技術平台,採用霍尼韋爾UOP新一代丙烷脫氫技術,加快創新成果轉化,打造創新發展人才高地,構建政、學、研、產相結合平台。通過階段性重點任務的實施,力爭2022年,創新項目取得重要突破,重點技術逐步產業化,當地人才培養得到深化,創新驅動型烯烴產業鏈生態化形成規模。

  “打造協同創新中心,是茂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經濟主戰場、國家重大需求,探索建立創新鏈、推動烯烴產業鏈發展、打造戰略性新興產業的迫切需要。”許志暉表示,協同創新中心將有效推動技術開發及轉化的深度融合,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的快速實施,推動茂名加快形成“研發+中試+孵化”的化工新材料創新鏈,樹立烯烴產業先進企業標杆及示范基地,為高端石化基地建設、石化產業轉型升級、企業技術和產品創新方面注入蓬勃發展動力,為烯烴產業生態鏈的建設提供技術創新動力,為中下游企業打造創新發展人才高地。

  王銘祥表示,茂名擁有良好政治生態環境,在茂名通過產業主導、技術引領、金融配套、政策扶持、人才培養和“園區自治”型社會治理機制創新,打造烯烴產業生態鏈是非常適合的。協同創新中心項目是生態鏈中的重要一環,將為中小企業加快發展提供技術支撐,希望大家積極參與進來,推動核心企業與中小企業協同創新發展。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