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湛高速汕頭至普寧段通過驗收

2020年10月31日11:14  來源:汕頭日報
 
原標題:汕湛高速汕頭至普寧段通過驗收

汕湛高速汕頭段峽山互通和北環高架橋

  10月30日,汕頭市高速公路建設一線傳來好消息!歷經三年多建設的汕湛高速公路汕頭至普寧段順利通過交工驗收,即將開通運營!通車后,汕頭往普寧以及濠江區往潮南區陳店鎮方向行車時間可節省半個小時左右,對方便沿線市民出行具有重要的意義。

  汕湛高速公路汕頭至揭西段為廣東高速公路網中汕頭至湛江高速公路的起點段,由汕湛高速公路東段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建設。項目主線全長約87公裡(其中汕頭段約43.5公裡),起點位於汕頭市濠江區接沈海高速公路,經潮陽區、潮南區和揭陽普寧市,至揭陽揭西縣大溪鎮,終點與汕湛高速公路大溪至博羅段對接﹔設計行車速度120公裡/小時,雙向六車道。

  本次交工驗收的汕湛高速公路汕頭至揭陽普寧佔隴段主線長約49公裡,包括汕頭境內的汕頭南、潮陽北、銅盂、峽山收費站和揭陽境內的佔隴收費站。自2017年2月開工建設以來,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交通運輸廳的關心支持和汕頭市委、市政府的強力推動下,經過項目各參建單位的共同努力,汕頭至普寧佔隴段率先交工,並順利通過交工驗收,已具備通車條件。

  在建設過程中,汕頭市、區層層壓實征拆及協調責任,做好項目“調解員”、“服務員”、“宣傳員”,征拆完成創下新速度,為項目提供“無障礙”建設環境。項目建設單位積極克服征遷、資金、材料等困難,科學、合理地組織調配施工資源,特別是中國中鐵建設方充分發揮資金、技術、管理等優勢,優質高效地推動了項目建設。

  下來,隨著汕湛高速公路汕頭至揭西段的全線通車,項目將成為快速聯通粵東地區與粵港澳大灣區、貫通沿海經濟帶的交通大動脈,有利於緩解國道324線的交通壓力,縮短汕頭市與大灣區的時空距離,提高區域內港口的集疏運能力,進一步補齊區域發展短板。汕湛高速汕揭段除了對接沈海高速,還將與潮汕環線高速公路、揭惠高速公路、牛田洋快速通道等實現聯通,進一步完善以汕頭為中心的粵東高速公路網絡,實現潮汕揭“半小時通勤圈”。(記者 蔡曉丹、陳史)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