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洛溪大橋新建橋梁全線貫通 預計年底通車

2020年10月30日17:29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10月30日,廣州洛溪大橋新建橋梁全線貫通,通車后將有效緩解交通壓力。

10月30日,伴隨著最后一鏟混凝土澆灌完畢,廣州洛溪大橋新建橋梁全線貫通。

  人民網廣州10月30日電(陳育柱、李家勛)10月30日,廣州洛溪大橋新建橋梁全線貫通,今年底有望實現全線通車。

  洛溪大橋位於廣州市中心城區,是連接海珠區與番禺區的重要過江通道,也是珠江主航道上的標志性橋梁之一,建成至今有30余年歷史。隨著城市的快速發展,大橋難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交通需求,塞車成為常態。

  2018年6月,洛溪大橋拓寬工程正式開工。該工程作為廣州市“十三五”計劃重點項目,是在舊橋基礎上於東西兩側各新建一座三車道斜拉橋,在拓寬車道的同時提高設計時速,有效實現南北貫通,提升通行運力。

  洛溪大橋拓寬工程主橋為雙塔雙索面疊合梁斜拉橋,分左右幅兩座新橋,採用五跨連續半漂浮體系、空間密索型布置。

  目前,洛溪大橋拓寬工程項目進展順利。橋梁基礎、下部結構施工已基本完成,上部結構施工正在全面開展,下階段將實施橋面系及交安機電工程、隔聲設施等附屬工程施工。

  廣州市交通運輸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預計年底實現新橋通車目標。通車后將大大縮短由番禺到海珠的通行時間,有效緩解交通壓力。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