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江潮州段水質穩定保持Ⅱ類

2020年10月29日09:43  來源:潮州日報
 
原標題:韓江潮州段水質穩定保持Ⅱ類

  日前,韓江流域河長制湖長制工作第六次聯席會議在潮州市召開。

  會上,廣東省韓江流域管理局、潮州市河長辦系統總結推廣了韓江潮州段全國示范河湖建設成效及示范樣板。

  據了解,韓江潮州段全國示范河湖建設成效顯著, 2019年10月至今年9月,韓江潮州段水質穩定保持Ⅱ類,實現水質“五個百分之百達標”,即國考斷面水質達標率100%、水功能區水質達標率100%、跨市交接斷面水質達標率100%、飲用水源水質達標率100%、水質優良比例100%﹔韓江潮安控制斷面生態流量(生態流量保障目標128m3/s)達標率為99.73%。

  值得一提的是,韓江潮州段“一江兩岸四堤”碧道作為廣東萬裡碧道建設的省級試點,統籌考慮韓江的防洪排水、供水保障、生態保護、景觀休閑、文化傳承等綜合功能,總投資16.5億元,建設了韓江兩岸堤圍綜合整治、金山濕地公園等項目,在全省率先完成萬裡碧道試點建設。(記者 郭博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