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進入森林防滅火特別防護期

2020年10月29日08:4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州進入森林防滅火特別防護期

  記者從廣州市應急管理局了解到,當前廣州市已進入森林防滅火特別防護期,各區近期均挂出森林火險橙色預警信號,隨著旅游活動逐漸恢復正常,進入林區人員增多,森林防滅火形勢不容樂觀。為此,廣州市應急管理局近日採取多項措施,從會議部署、無人機巡查、24小時值守、領導帶班制度等入手,確保秋冬季森林防滅火形勢穩定。

  據了解,為遏制當前森林火災頻發多發勢頭,廣州利用衛星監測、飛機巡護、視頻監控、地面巡查等手段,形成全天候、立體化監測體系,及時發布森林火險信息。廣州市森林防滅火指揮辦公室也組織人員利用無人機等裝備,加強巡查發現問題時通報各主管單位,降低森林火災發生的風險。

  廣州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做好道路兩旁、林緣山邊和倉庫、油庫、森林旅游景區、重要設施等區域森林防滅火工作,我們積極協調電力、通信、交通、旅游、林業園林和油氣管道主管部門,按照屬地管理原則,組織開展森林火災隱患排查,重點對林緣、林區內的廠礦、油(氣)站、易燃易爆物品倉庫、電力、電信線路、石油天然氣管道、主要道路沿線等‘五清’行動,發現隱患及時消除。”(記者 李天研 通訊員 穗應宣)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