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河源客家鄉土文化旅游周將於10月31日舉行 

2020年10月28日10:56  來源:○本報
 
原標題:一場萬綠湖邊的文旅體饕餮盛宴等你來

  第二屆打魚文化節(資料圖片)

  10月31日,由河源市文廣旅體局主辦的2020年河源市客家鄉土文化旅游周暨萬綠湖打魚節活動將在萬綠湖旅游廣場舉行。這是繼2020年河源市文旅消費季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后開展的第一場文旅體饕餮盛宴。

  河源市客家鄉土文化旅游周和萬綠湖打魚節是河源文旅行業的重要品牌節會,是河源助力鄉村振興、發展文旅經濟的有效途徑,也是市文廣旅體系統推動疫情防控常態下文旅市場復蘇、提振市場消費的務實舉措。

  本次活動將圍繞“引領文化自信、繁榮鄉村文化、助力鄉村振興”主題,把客家鄉土文化、客家風土人情、戶外徒步體驗等有機結合,通過開展“穿越萬綠湖”親子徒步活動、客家鄉土集市、土特產品帶貨直播、“萬綠河源·客家漁歌”主題展演、千人客家盆菜宴、萬綠湖打魚節等形式多樣、業態豐富的系列活動,進一步擦亮河源鄉村休閑旅游品牌,為廣大市民和游客全方位呈現一道別具“鄉”味的文旅體饕餮盛宴,讓更多游客留住客家鄉村的記憶,體驗河源文旅體融合的魅力,感受客家鄉村文化的精彩。

  “穿越萬綠湖”親子10公裡徒步活動還特別增設了“我與河源共成長”開幕式,以及“大王叫我來巡山”無痕森林、“止語徒步”聆聽自然之語等系列主題活動,希望以此讓“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和“愛護生態環境”的意識在廣大青少年中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同時營造全民健身的氛圍,為河源文旅體產業融入粵港澳大灣區貢獻力量。

  第三屆打魚文化節也將通過開湖儀式、巨網打魚、客家圩集、客家文化歌舞晚會等環節擴大“萬綠河源”旅游品牌影響力。而特別設置的頭魚爭霸賽,也將大大增加游客捕魚的趣味性和積極性。

  活動期間,設置在萬綠湖旅游廣場的客家鄉土集市展示區將展示各具河源特色的產品和土特產,屆時還將通過網紅主播在抖音、淘寶、網易直播等平台進行帶貨視頻直播,向全省乃至全國游客推介河源特色線路、各縣區景區、酒店套房、特色民宿、非遺產品、土特產品等,進一步為河源文化旅游產業復蘇提質增效。(記者 謝少娜 通訊員 駱堅華)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