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清城際鐵路即將正式通車運營

2020年10月28日10:22  來源:清遠發布
 
原標題:試乘廣清城際!廣州,等我!

  廣清城際鐵路即將正式通車運營,這也是清遠首條有軌城際鐵路專線。記者日前提前體驗乘坐,感受即將開始的廣清融城生活。

  從清城站出發,動車經過龍塘鎮、銀盞、獅嶺、樂同,最終歷時30分鐘抵達花都站。若乘坐大站快車,時間將更短。

清城站。

  花都站作為交通樞紐站,市民可在此換乘廣州地鐵9號線或新白廣城際鐵路抵達白雲機場。

花都站。

  廣清城際採用的是CRH6A型動車組,具有載客量大、快速乘降、快起快停的特點。主要用於中短途城市之間、區域城郊之間的通勤和商旅客運,以公交化的運營模式為主,故也被稱為城際動車組,其最高運營速度為每小時200公裡。按照標准城際動車制造座位布局為2+2布局,增加載客量。

  隨著廣清城際南延、北延項目的開通建設,廣東珠三角城際軌道交通有限公司將為清遠市的改革發展提供更深入的軌道交通服務,清遠市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指日可待。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