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遠市公交接駁廣清城際線路正式運營

2020年10月27日10:39  來源:清遠日報
 
原標題:市區公交接駁廣清城際線路正式運營

  10月26日,市民在廣清城際龍塘鎮站前搭乘公交車。清遠日報記者江元威攝

  廣清城際鐵路通車進入倒計時階段,記者10月26日從清遠市交通部門獲悉,從上周末起,清遠市區公交線路陸續開始調整,目前已有近20條公交線路正式運營接駁廣清城際清城、龍塘鎮、銀盞三個站點。待廣清城際鐵路正式通車后,市區預計優化接駁公交線路達到29條每天1548班次。

  清城、龍塘鎮、銀盞增設公交首末站、停車位等接駁設施

  據悉,計劃開通方案的29條線路中,接駁清城站有16條,龍塘鎮站有10條,銀盞站3條。省職教城東站至廣清城軌清城站等8條新開線路的運營主體為清遠市粵運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其中省職教城東站至廣清城軌清城站及高峰期直達線路、太和洞至廣清城軌清城站等3條線路的線路分類為城市巴士﹔華南863、廣清產業園、源潭至廣清城軌清城站及廣清城軌龍塘鎮站至華南863,華南863至廣清城軌龍塘鎮站等5條線路的線路分類為城郊專線。而原本起終點站為市人醫調整至廣清城軌清城站的101、102、107、113、121、123、215等7條線路及215線保持原線路分類不變。

  除常規途經公交線路外,為提供更方便與軌道交通站點接駁,清城、龍塘鎮、銀盞均增設公交首末站、機動車停車位等接駁設施。而在廣清城際站場新設立的三個公交首末站的發車線路基本實現市區主要路段、周邊工業園區到廣清城際各站點全覆蓋。

  接駁公交線最早班次凌晨5點25分發車

  記者了解到,接駁廣清城際公交線路最早班次為210A路和210B路,均為早上5點25分發車,從城北客運站開往龍塘鎮站。最晚班次是101路,晚上11點30分從清城站開往西門塘。除部分城郊專線實行分段收費外,其余大多數線路單程票價為2元。目前,清遠市區各公交站牌正在更新中,廣清城際三個站點的公交首末站也正在完善當中,市民出行要留意站牌和公交車上顯示的具體停站線路。

  交通部門表示,接駁廣清城際的公交線路走向和始發站是經過縝密調研,綜合考慮市民意見及建議,此番線路調整后,將為沿途市民群眾提供更加快捷的公交出行服務。此次公交優化調整線路並不是最終方案,而是試運行。期限至廣清城際鐵路開通次月月底,公交公司將根據實際客流、行駛線路等列車時刻表等適時對相關線路的發班時間進行調整,為市民提供便捷換乘服務。同時交通部門將密切關注高峰時段及節假日、周末等時間節點的客流變化情況,制定應急預案,加強車輛調度管理,及時做好旅客疏運工作。(記者 何帆 通訊員 交運宣)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