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秋色漸濃 出游正當季

2020年10月27日08:5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嶺南秋色漸濃 出游正當季

  到連州賞銀杏正當時。

  夜游

  巧克力溫泉

  廣州

  美食是秋游主題之一。

  金黃是秋日大片的主色調。

  10月以來冷空氣頻繁來襲,廣東各地都能感覺到濃濃的秋意,晴好涼爽的天氣刺激了廣東游客省內秋游的欲望。與國內其他地區相比,廣東的秋季雖然短暫,但今年在看似熟悉的目的地也演繹出新的玩法。省內游秋葉秋花、鄉村秋攝、秋收秋實等秋游主題一樣也不少,還有溫泉、非遺文化、夜游等特色玩法。

  觀點:

  嶺南版秋色別具特色

  在北方,紅(楓葉)、黃(銀杏)兩色成為秋日的主色調。那麼廣東呢?看著窗外的簕杜鵑,老家在東北的市民劉小姐表示,“我挺喜歡南方的秋天,陽光和煦,氣溫剛剛好,不僅草木蒼綠,而且還有簕杜鵑、異木棉、桂花、菊花等等繁花似錦。我正在考慮讓父母早點過來避寒。”

  相比北方秋色的壯闊和震撼,嶺南的秋色顯得更加的精致,充滿煙火氣。廣東的秋景呈現“先黃后紅、五彩繽紛”的總體景觀格局。10月下旬,粵北便秋意漸濃,據了解,11月初便是觀賞秋色的黃金時間。清遠連州、陽山,韶關南雄是廣東省內最早入秋的地方,從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銀杏漸黃﹔在新豐、河源、肇慶地區,楓葉、落羽杉、粉黛等將輪番上陣,演繹秋天的色彩大片。11月中旬,是廣州市內有“秋櫻”之稱的異木棉盛開之時,從化流溪河、石門森林公園、廣州白雲山等都是絕佳賞秋地。目前,賞秋葉秋花、品秋收美食、戶外運動、養生溫泉等秋游主題層出不窮,周邊賞秋自駕游及團隊游熱度正不斷提升。

  奔向金色“銀杏海洋”

  主題:銀杏、鄉村、戶外

  出游地:連州、陽山、南雄等

  賞秋攻略: 銀杏絕對是賞秋的主角之一,省內熱門的銀杏打卡地包括南雄帽子峰森林公園。當深秋到來,公園裡的“黃金大道”被鋪成一片金色的海洋。當和煦陽光照射下來,筆直的大道上、道路旁、平房頂都鋪滿銀杏葉,放眼望去,陽光和金黃色的銀杏交相輝映,你便不自覺地沉醉在“銀杏染秋”的美景中。船游丹霞也是賞秋的一個好方法,坐在船上,你能看到或紅或黃或綠的多彩丹霞生態風光,而周邊配套有各種溫泉,伴著徐徐秋風泡溫泉十分舒服。旺季的南雄帽子峰人山人海,想要拍秋色全景圖,建議到居民樓頂,或者換個角度,拍一些銀杏細部特寫,一樣美不勝收。

  在粵北連州的西岸鎮東村以及星子鎮清江村都適合拍攝銀杏。在東村一帶共有銀杏樹300多棵,20~30棵連片成林的地方就有四五處。有些村子從村口就有一條銀杏黃金大道延伸到古村裡。深秋之際,銀杏俱黃,一棵棵高大的銀杏樹伸展著金黃的枝葉。在連州,多處都可以啟發攝影靈感。湟川三峽上清冷朦朧的霜霧伴著金色的朝陽,龍潭驛站裡橘黃色的篝火伴著熱情的瑤族歌舞,地下河的神秘瑰麗伴著暖黃色的泛光照明……都給人視覺震撼。在連州地下河觀溶洞奇觀,還能品黃精酒,吃臘味飯,前往湟川三峽之上的擎天玻璃橋看峽谷風光,拍攝晒秋,並在周邊摘果,夜宿龍潭客棧。回程可以走二廣高速,到連州歐家梯田拍攝秋收。

  而位於陽山的小江銀杏節已開幕,其中茶山村的百畝銀杏園最為壯觀,一棵棵銀杏樹像鍍了黃金,隨風飄落的杏葉更是鋪滿林間小道,行走其間,滿目金黃。而羅漢村有18棵銀杏樹樹齡均在千年以上,樹根盤結,樹干需三人才能圍而抱之。在神峰關生態旅游度假區,游客還能品嘗銀杏、板栗等特色菜式,此外還有陽山雞、番薯、西洋菜以及各種豆制品等美食。

  夜游感受沉浸式游樂

  主題:夜游

  出游地:廣州融創文旅城等

  賞秋攻略: 秋高氣爽的嶺南秋日,夜游成為今年的一大看點。據了解,廣州本地文旅企業,特別是主題樂園今年持續發力夜游項目,為市民朋友們的都市休閑以及短途出行提供了更多選擇。日前,位於花都區的廣州融創樂園主題嘉年華正在上演,融合國漫等多種元素的場景布置讓人身臨其境,更能給換裝入園的游客帶來沉浸式體驗。

  廣州融創文旅城嘉年華活動的重要內容是“夜夜夜阿狸”主題夜游,璀璨燈光盛宴點亮羊城夜空。活動期間,阿狸也將作為“特邀嘉賓”繼續登場,助陣魔法學院。據了解,這次主題活動不但有適合大朋友的刺激體驗項目,還有適合小朋友的輕鬆時刻,讓游客可以體會全家同游的歡樂。夜色漸深,有眾多憨態可掬的“萌寵”與游客同歡,還有精靈魔術+人偶腹語表演,炫酷十足,無論大小朋友都會樂在其中。

  秋日溫泉游 美食是主角

  主題:溫泉、美食

  出游地:增城、龍門等

  賞秋攻略:溫泉是秋冬省內游主打產品,特別是在“雙11”檔期前,各大溫泉和本地旅行社都有各項促銷及預售,市民朋友可重點關注。今年,省內溫泉行業在產品提升、會員體系建設上進步非常大。從本月起,各地溫泉節層出不窮。相比往年,今年省內溫泉企業都突出了網紅打卡景觀點營造,主題餐飲、夜游燈光等,提高游客連住天數。像在佛岡,森波拉、熹樂谷今年都升級了溫泉及配套景觀,有多處打卡點及夜游項目。

  而美食主題也是今年溫泉主推的增值項目之一,在龍門板塊,地派溫泉及雲頂溫泉推出了胡須雞宴、網紅下午茶等產品﹔在增城板塊,三英溫泉推出盆菜宴,森林海溫泉推出歡樂主題自助晚餐,香江健康山谷推出了大閘蟹主題自助晚餐﹔在江門,新會不少溫泉推出了陳皮靈芝養生宴,市民可以採摘新會柑及品嘗甜水蘿卜,恩平山泉灣則設有參觀稻草人主題農場,主打農家菜﹔在中山,不少溫泉推出了菊花主題宴。

  溫泉+濱海也是今年的新看點。今年在粵西,茂名浪漫海岸可連游御水古溫泉,在餐飲上分別主打海鮮和粵西當地菜式。另外,連游汕頭南澳島、豐順溫泉、潮州古城的3天游產品也很受歡迎,主打溫泉加潮汕美食。

  金秋泡溫泉,全媒體記者建議時間自由的游客可錯峰前往﹔而對於上班族,如選擇周末前往,一定要提早預訂。(記者 羅磊 通訊員 吳妍熹、鄧謙)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