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運營巴基斯坦首條地鐵

2020年10月26日09:2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州運營巴基斯坦首條地鐵

  拉合爾橙線全線採用中國標准、中國技術、中國裝備。通訊員供圖

  “3、2、1……”北京時間10月25日16時,隨著啟動推杆的拉動,巴基斯坦拉合爾市軌道交通橙線(下稱“拉合爾橙線”)首發列車鳴笛始發,由廣州地鐵聯合體運營維護的巴基斯坦首條地鐵線正式開通運營。

  當日,在巴基斯坦拉合爾和中國北京兩地同步連線舉行了運營開通活動。拉合爾橙線是“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中巴經濟走廊首個軌道交通項目,全線採用中國標准、中國技術、中國裝備,並由北方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和巴基斯坦DW公司組成的聯合體具體實施運營和維護。

  拉合爾橙線全長25.58公裡,設26個車站,早晚高峰最小行車間隔為5分鐘,運行初期運力保持在每天25萬人次,后期將進一步提升運力至每天50萬人次。新線路將使巴基斯坦擁有南亞最先進的城市軌道交通運營體系,為1200多萬民眾提供先進、高效、安全的交通服務,為2000多年歷史的古城現代化發展注入新動能。

  從中國設計、制造、建設到運營維護,拉合爾橙線成功運營的同時,城市軌道交通全產業鏈“中國解決方案”也實現了首次完整輸出。這也是廣州地鐵運營首次走出國門,成功輸出中國品牌。廣州地鐵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丁建隆表示,將毫不保留地將廣州地鐵安全、高強度、高水平運營的成功經驗應用到拉合爾橙線。(記者 譚超 通訊員 陳子昕、朱聰、鮑智軍)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