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深圳舉辦“雙城聯動”論壇

2020年10月26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廣州深圳舉辦“雙城聯動”論壇

  本報深圳10月25日電 (記者呂紹剛、羅艾樺)廣州深圳“雙城聯動”論壇近日在廣東省深圳市舉辦。論壇上,廣州、深圳相關部門簽署了科技創新、智能網聯汽車產業、智能裝備產業、生物醫藥產業、基礎設施、營商環境、自貿區等7個領域的專項合作協議。

  廣州、深圳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兩大中心城市。近年來,兩市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積極推動“雙城聯動,比翼雙飛”,在基礎設施、科技產業、社會民生等領域不斷深化合作,聯動發展效應、輻射帶動作用顯著增強。

  根據協議,下一步,廣州、深圳兩市將共建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等,推動光明科學城、南沙科學城聯動發展,協同布局一批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逐步形成以創新驅動推進兩地協調發展的雙贏格局。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