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聯賽廣州富力保級成功

2020年10月25日10:13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范帥:先喝一杯,再投入戰斗

  10月24日下午,2020中超聯賽第二階段保級組首輪次回合的最后一戰,廣州富力以2比1戰勝青島黃海青港,成為第4支提前保級的球隊,他們將參與本賽季中超第9名~第12名的爭奪,下一輪的對手是河南建業。富力主帥范布隆克霍斯特說:“我現在是一位快樂的主教練。大家今晚可以喝一杯,明天開始為第9名而戰。”

  弋騰為富力出戰百場

  10月24日,富力的陣型介乎442和4231間,傷愈回歸的雷納迪尼奧和李提香坐板凳,首發陣容為:韓佳奇、托西奇、弋騰、唐淼、陳哲超、黃政宇、登貝萊、阿德裡安、常飛亞、日夫科維奇、葉楚貴,這也是弋騰為富力出戰的第100場比賽。

  在比賽中,雙方的進攻比首回合更主動,不過防守端依然強悍專注,兩隊上半場都未能創造出機會。富力開場就連續給對手制造威脅,但運氣不佳,阿德裡安被裁判阻擋球路失機。此后,富力有兩次不錯的進攻傳遞配合,但陳哲超都與破門擦肩。而黃海的朱建榮頭球也錯過了上半場的最黃金機會。

  下半場,就在兩隊正欲調兵遣將加強進攻的時候,場上僵局終於被打破。高強度的比賽讓青島隊球員體能下降,防守終於犯錯,第71分鐘,托西奇中場長傳,接應的葉楚貴右邊路傳中,無人盯防的阿德裡安大力頭槌破門。第78分鐘,富力再贏得快速反擊機會,前場形成4打1,葉楚貴傳球,形成單刀的阿德裡安無私橫穿,日夫科維奇冷靜射空門將比分擴大到2比0。大舉反扑的青島隊僅在第88分鐘由外援配合扳回一球。

  賽后,富力外援登貝萊成為比賽官方最佳球員,而傳射建功的阿德裡安則成為隊內最佳。唐淼表示:“球隊完成保級任務很高興,大家團結一致贏下了比賽,比賽很膠著,贏球靠的是大家的意志力,本賽季球隊非常不容易,第一階段有很多困難,但最后挺過來了,富力是一個很棒的團隊,感謝每位球員。”

  富力接下來4場會輪換

  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范帥透露,球隊賽前意識到本場比賽的重要性,事實上第一階段的成績不帶入第二階段,第二階段又是兩回合淘汰賽,這樣的賽制給球隊造成了很大壓力,球員之前也沒有這樣的經驗,所以他為球隊的表現感到驕傲。“他們最終成功將壓力轉化為動力。球隊開場時還有點緊張,但下半場比較放得開,進攻端也更耐心去傳接球尋找機會,取得兩個漂亮的進球,最后也頂住壓力,將勝果保持到終場。”

  范帥感謝球員和俱樂部所有人的努力付出,他說:“因為疫情的關系,今年中超能夠踢下來,大家都很不容易,球隊上下一心,每個人的表現都很不錯,成功保級后可以先好好享受勝利和保級帶來的喜悅,或者可以喝一杯,釋放一下,再好好投入后面的比賽。”

  范帥還表示,接下來4場比賽他會進行人員輪換,但球隊還是要保持強度和節奏。同時,他強調:“富力目前並沒有將重心向足協杯轉移,那是結束第二階段比賽后回廣州的事情,后面的比賽,希望球隊能保持穩定性和上升勢頭,也不要出現傷病,爭取成績再往上走一點,拿到今年中超第9名。”

  最后,范帥對兩位新外援的表現感到滿意,他們都取得了進球,與其他球員的默契也比第一場比賽好,給球隊帶來了幫助,至於下賽季他們是否留隊的問題,還有充分的時間去考慮。(記者 周婉琪)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