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核心圖形與色彩系統揭曉

2020年10月22日14:45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原標題:“淡妝濃抹”總相宜 杭州亞運會核心圖形與色彩系統揭曉

  10月21日上午,杭州亞運會核心圖形“潤澤”與色彩系統“淡妝濃抹”揭曉。

  作為亞運籌辦重要裡程碑事件,核心圖形與色彩系統發布一直備受關注。杭州亞運會核心圖形和色彩系統是亞運視覺形象體系的基礎性、輔助性元素,與會徽、吉祥物、主題口號、體育圖標等視覺標志相互呼應,共同塑造了杭州亞運會的整體氛圍和美學基調。

  杭州亞運會核心圖形主題為“潤澤”,靈感來源於杭州極具代表性的本土文化元素——絲綢,展現了絲綢飄逸舒展、溫潤細膩、揮洒靈動的特性,體現了“溫潤萬方、澤被天下”的氣韻與胸襟,寓意亞奧理事會大家庭在杭州歡聚,亞洲多彩體育文化通過杭州亞運會舞台交流互鑒。

  杭州亞運會核心圖形揭曉。 方建飛 攝

  杭州亞運會色彩系統主題為“淡妝濃抹”,靈感出自宋代詩人蘇軾的詩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通過對中國色彩文化和杭州城市特質的提煉與濃縮,設計出以“虹韻紫”為主,以“映日紅、水墨白、月桂黃、水光藍、湖山綠”為輔的色彩系統,揮洒出既有蔥郁湖山自然生態又富創新活力運動激情的新時代杭城華彩畫卷。

  杭州亞運會色彩系統揭曉。方建飛 攝

  未來,核心圖形和色彩系統將廣泛應用和呈現於場館布置、電視轉播、慶典儀式、文化活動、城市景觀、交通工具、制服、門票、特許商品等領域,提升亞運城市氛圍,傳播亞運美學文化,浸潤每一位杭州亞運會參與者、見証者、搏擊者、奮進者的心靈。(王麗瑋)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