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關注易烊千璽范丞丞蔡徐坤王一博 “老父親”陳奕迅“吃醋”

2020年10月22日14:25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女兒更愛年輕愛豆 “老父親”陳奕迅“吃醋”

  陳奕迅通過視頻接受採訪

  哪個明星會在視頻採訪的時候跳舞、給飛吻,甚至秀出發際線?隻能是陳奕迅了。10月21日,陳奕迅全新單曲《致明日的舞》上線。為了宣傳新歌,陳奕迅上周首次通過線上視頻接受媒體的採訪。“話癆”陳奕迅不僅聊足一個小時,採訪結束后還發微博:“雖然隻能通過電腦跟你們交流,但是知道你們覺得這首歌一聽就想跳舞,我開心到跳舞。Heehee∼”

  《致明日的舞》旋律輕鬆悠然,三拍子旋律做主軸,配上弦樂伴奏與柔和輕鬆的編曲,猶如牽著聽眾的手起舞。採訪過程中,他經常提到“幽默感”這個詞:“我覺得生活中應該有多一點幽默感。我們做娛樂的人,首先得娛樂自己,要讓自己爽到,做出來的作品才有意義。”

  希望大家跟著新歌跳舞

  新歌《致明日的舞》由香港新生代音樂人林家謙作曲,Oscar(李文曦)填詞,陳奕迅和林家謙共同監制。對於林家謙這個后輩,陳奕迅給出了頗高的評價:“他激發了我重新做音樂的樂趣和沖動。”

  上一張專輯《L.O.V.E.》打破常規的專輯制作流程,由陳奕迅與一群音樂人組成的the duo band共同完成,讓陳奕迅玩得非常過癮。或許是這段經歷太美好又太難得,做完《L.O.V.E.》之后,陳奕迅一度對做專輯這件事感到疲憊:“如果再出專輯,那就要再重復一次寫歌、收歌、錄音這種模式化的流程,所以我一度沒有錄音的沖動。”而今年以來,線下現場演出也難以進行,陳奕迅透露,經紀人忍不住對他說,“我們都沒工作了!你趕緊繼續做音樂吧”。

  陳奕迅表示,林家謙與他的音樂品味非常類似:“在錄音過程中,比起咬字是否清晰,他更看重情緒是否傳達到位。他跟我的想法是一樣的。”林家謙向陳奕迅交了一批Demo,陳奕迅挑中了兩首歌,首先發行的是這首《致明日的舞》:“我有兩年多沒出新歌,希望這首新歌是一首可以讓大家放輕鬆的歌曲。《致明日的舞》一聽就讓人覺得很有希望,很能鼓舞人,歌曲節奏會讓你想跟著跳舞。我想通過這首歌傳達出‘不要孤單、不要沮喪’的信息。”

  暫未有巡演和新專輯計劃

  新歌出來了,新專輯還遠嗎?陳奕迅卻讓歌迷再等等:“專輯會出,但我暫時沒有新專輯的構思,希望慢工出細活,做好再出。”他表示,現在最期待的還是現場演唱會,希望一切可以盡快恢復正常,早日和大家見面:“保持健康、平安,等我來開演唱會。”

  陳奕迅原定在今年開展的巡回演唱會由於疫情而取消,目前仍沒有重開計劃。10月20日,網上傳出“2021年3月28日陳奕迅演唱會廣州站”的烏龍消息,有公司自稱是該演唱會的主辦方並正在招商,但陳奕迅經紀公司“廿一克”迅速發聲明辟謠。聲明表示,廿一克有限公司從未與佛山某公司及個人接觸或簽訂任何有關演唱會的合作事宜。聲明強調,目前尚未正式公布任何有關2021年或以后之“陳奕迅Fear and Dreams巡回演唱會”的最新安排。

  跟女兒一起關注年輕偶像

  除了談音樂之外,陳奕迅也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近況:“現在越來越喜歡待在家。有了更多時間跟家人相處、規律運動。我還會到健身房練肌肉。”他邊說邊舉起手臂,果然看得出健身的成效。

  除了健身之外,他還跟家裡人一起追綜藝,花時間了解女兒的喜好:“最近跟女兒一起追《這!就是街舞》,認識了王一博﹔去年看《少年的你》之后有一直關注易烊千璽,他很酷。女兒挺關注內地偶像的,會介紹給我,之前還跟我說過范丞丞、蔡徐坤等。”陳奕迅女兒陳康堤今年16歲,正是熱愛追星的年紀。現實就是,哪怕你是陳奕迅,青春期的女兒也更愛年輕酷炫的愛豆。說著說著,老父親泛起一股醋意:“我有時候忍不住跟女兒說,我跟你的一些偶像碰過面,他們見到我都會叫一聲‘Eason哥’的!”面對來勢洶洶的“后浪”,陳奕迅是否會產生危機感?他笑著貢獻出一個金句:“也許他們比我紅,但我的地位比較高。”(記者 胡廣欣)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