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實現5G網絡全橋覆蓋

2020年10月22日08:4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港珠澳大橋實現 5G網絡全橋覆蓋

  10月20日,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綜合交通運輸與智能交通”重點專項“港珠澳大橋智能化運維技術集成應用”項目啟動暨實施方案論証會在珠海召開。該項目是廣東交通“十四五”規劃的重點項目和新基建建設的代表性項目。

  上述項目立足於港珠澳大橋的運營實際,以數字化為驅動,從信息感知、結構評估、維養決策、交通運行、安全管控等方面入手,引入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建立數字化大橋數據標准及技術方法體系,打造一流的數字化大橋。

  目前,“港珠澳大橋智能運維數據標准體系”已完成規劃,共包含四大類33項標准,將作為大灣區標准體系建設三大樣板工程之一,納入灣區標准。同時,5G網絡已實現全橋覆蓋,一體化雲平台服務項目已全面開工,並將於年底建成。其余如感知及維養設備研發、資產管理系統、應急管理系統、系統平台集成等主線任務均在穩步推進當中。(記者 梁涵)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