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阻止一起盜竊恐龍蛋化石違法行為

2020年10月21日08:58  來源:河源日報
 
原標題:江東新區工地再現恐龍蛋化石

  執法人員在現場繳獲18塊共32枚恐龍蛋化石及作案工具一批

  現場繳獲的18塊共32枚恐龍蛋化石

  10月19日上午11時許,河源市江東新區行政綜合執法局執法人員在勝利村影盤嶺附近常規巡查時,成功阻止了一起盜竊恐龍蛋化石的違法行為,河源恐龍博物館工作人員和江東新區城東派出所民警隨后趕到現場,並在現場繳獲18塊共32枚恐龍蛋化石及作案工具一批。

  據了解,江東新區行政綜合執法局執法人員巡邏到事發地時,發現一停工工地有揚塵,執法人員馬上過去了解情況,發現一輛停放在工地旁的三輪車上有疑似恐龍蛋化石,且不遠處的石堆有3名男子在鬼鬼祟祟用風鎬挖掘,於是執法人員馬上分兩組對他們進行包抄。見到身穿制服的執法人員朝他們走過去后,3人立即扔下工具落荒而逃。執法人員馬上報警和通知河源恐龍博物館工作人員,並對現場進行保護。河源恐龍博物館工作人員經過清點和勘查后,在現場共找到18塊32枚恐龍蛋化石,這批化石具體屬於什麼種類恐龍的蛋化石,有待中科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進一步研究。執法人員現場還繳獲鐵錘、發電機、沖擊鑽、風鎬、三輪車一輛等作案工具一批。河源恐龍博物館館長杜衍禮喚吁市民共同保護好河源的恐龍蛋化石資源,如果市民或工地工人發現恐龍蛋化石,應第一時間撥打110或3333596,通知民警或河源恐龍博物館工作人員,對化石進行保護。目前當地警方對案件已介入調查,河源恐龍博物館工作人員也將繼續對發現恐龍蛋化石的工地進行勘查。(文/圖 本報記者 馮曉銘 通訊員 黃志青)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