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男籃兵發浙江諸暨征戰CBA聯賽 

2020年10月12日08:4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龍獅新面貌,劍指季后賽

  廣州龍獅亮相出征儀式。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新賽季,我們的首要目標,就是打進季后賽。”時代中國廣州隊主帥郭士強,在10月11日進行的球隊出征儀式上堅定地說。廣州男籃以全新的面貌兵發浙江諸暨,期待在新賽季的CBA聯賽中有全新的收獲。

  球隊:“大手筆”迎接新賽季

  廣州隊今天的出征儀式簡短而隆重。在儀式的最重要環節中,各方領導和球隊的代表一起把籃球投進了巨大的“籃筐”裡,象征著新賽季旗開得勝,圖個好彩頭。

  在短暫的休賽期裡,這支廣州隊動作連連。在球員市場上,廣州隊有不小的動作:他們首先簽下來自曾經幫助NBL安徽文一隊數奪NBL總冠軍的后衛韓德龍﹔並在選秀大會上以榜眼和第21順位分別摘下北京大學的前鋒祝銘震、NBL功夫小子隊的前鋒何俊堅﹔而在隨后,北京首鋼隊前鋒趙晏滿和后衛孫昊鋒也陸續加盟。

  當然,球隊最大的“動靜”還是和聯盟名帥郭士強攜手。郭士強剛來到廣州,就表示希望打造一支“全新的廣州隊”。而從8月份郭士強到達廣州之后,就在短短的一個多月的備戰時間之內,球隊從上到下都感受到了不少變化,球隊的精神面貌,也變得更好了。

  在10月11日的出征儀式上,郭士強也和弟子們喊出了“季后賽”這個明確的目標。

  主帥:從三方面來抓細節

  郭士強在接受採訪時透露了自己如何“調教”這支年輕的球隊。“首先,要從精神面貌、團隊精神、拼搏精神抓起。”郭士強說。

  郭士強強調的第二點,就是提高防守、加強防守能力。“不管是從個人防守,還是從整體防守的體系,都要去提高。”郭士強舉例:“而第三點,在進攻上要打團隊籃球,要靠團隊,進攻要提速。這三點,是比較重要的。”

  此前郭士強執教的遼寧隊富有經驗,也是聯盟強隊﹔而廣州隊則相對根基薄弱一些。但郭士強認為,自己很快適應了新球隊的風格,不存在問題。

  “作為一個職業教練,(適應球隊)不是太大的問題。每個球隊球員不一樣、特點不一樣。來到廣州隊之后,現在將近兩個月,球隊要解決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凝聚力和作風、執行力。”郭士強補充。

  球員:新兵老將都充滿期待

  廣州隊是一支年輕的隊伍,無論新兵還是老兵都已經等不及開始新賽季了。

  幾年前還顯得青澀的陳盈駿,現在已經成為球隊的核心球員。“不到兩個月(訓練)的時間雖然比較短,但訓練量還是挺大的。”陳盈駿說:“在郭指導的帶領下,隊伍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變化,球員的能力有所提升,今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

  球隊今年在選秀中收獲的大學生“榜眼”球員祝銘震也備受關注,他此前還入選了國家隊集訓名單。祝銘震謙虛地說:“目前要繼續努力的方面還是挺多的。郭導在訓練中狠抓細節,這是我在高中、大學都沒有經歷過的。很期待新賽季,希望給球隊帶來幫助。”

  10月11日下午,廣州隊就已經飛赴浙江諸暨備戰——他們第一場比賽將在10月18日20時挑戰新疆男籃。(記者 黃維)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