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新一批公共文體設施啟用

2020年10月07日08:2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江門新一批公共文體設施啟用

  10月6日,江門高新區(江海區)科技館、圖書館、青少年活動中心和龍溪湖時尚運動中心正式啟用。這意味著,該市將新增一批“高大上”的文體設施,為建設人文灣區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江門高新區(江海區)科技館、圖書館、青少年活動中心於去年3月正式動工,總投資2.5億元,總建筑面積達1.8萬平方米。其中,科技館面向不同年齡層群眾,規劃設置通識類兒童樂園主題展區、基礎科學類探索與發現展區、生命科學展區等三大主題展區,布置的展項可達148個。

  圖書館則針對不同年齡段劃分兒童閱讀、青少年閱讀、成人閱讀功能分區,為市民打造免費開放的新型閱讀空間,營造家一樣溫馨的城市書房。而青少年活動中心在提供音樂、美術、書畫等傳統文化藝術課程基礎上,與科技館聯合提供無人機、航模、機器人等高科技含量的學習課程,讓江門市民在家門口便能享受到高水平、高質量的公共文化服務。

  龍溪湖時尚運動中心佔地面積約5.6萬平方米,總投資3000萬元,包括極限運動區、籃球場、足球場等,聚焦小輪車、兒童平衡車、滑板、輪滑、籃球、足球等青少年新興時尚運動,是江門首個全維度城市運動生活體驗中心。同時,該中心擁有超3000平方米的競技單車泵道和約1000平方米的滑板場,是華南地區規模較大的極限運動場地之一。

  近年來,江門高新區(江海區)加大公共文化體育事業投入力度,先后完成了城央綠廊、白水帶體育公園、江門兒童公園、龍溪湖閱讀中心等一大批公共文化體育設施和重大文旅項目建設。目前,該區已實現了公共文體服務中心全覆蓋,基本建成了15分鐘體育健身圈,不斷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的文體活動需求。(記者/鄭琦)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