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圓 山河無恙

2020年10月02日14:27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花好月圓 山河無恙

  10月1日晚,國慶燈光表演主題活動在珠江兩岸舉行,千架無人機點亮羊城夜空 羊城晚報記者 周巍 實習生 張晨露 攝

  10月1日晚,以“雲山珠水 吉祥花城”為主題的國慶燈光表演活動在廣州珠江兩岸上演。1000架無人機在夜空中幻化各種圖案,向英雄致敬,為祖國慶生。

  華燈初上,從海珠橋、江灣橋一路到獵德橋、廣州塔,珠江游船,一江兩岸明亮如晝。19時許,無人機編隊徐徐升空,夜空之中,1000架無人機首先幻化出廣州塔、五羊雕像等廣州城市建筑剪影。

  隨即,“畫作”又產生變化,一朵巨大的立體木棉花開放,一隻畫眉鳥拍著翅膀徐徐飛來,寓意著廣州是一座鳥語花香的城市,令人流連忘返。

  下一幕,無人機編隊組成的3D立體廣州塔造型,與真正的小蠻腰廣州塔“雙塔輝映”。緊接著,無人機編隊組成鐘南山院士的抗疫戰士的肖像,代表著廣州以最高禮遇致敬戰疫英雄。

  隨后,無人機編隊“寫”出“山河無恙”“家國夢圓”“萬家團圓”“祝福祖國”等字樣,既是對祖國的祝福,也是對每一個家庭的美好祝願。最終,畫面定格在長城、天安門與一面巨大的五星紅旗之上,慶祝新中國成立71周年。

  讓人眼花繚亂的無人機光影表演,共持續8分鐘。“這是我第一次看無人機表演,太震撼了!”來廣州游玩的徐先生說。徐先生表示,讓他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無人機變幻成鐘南山等抗疫英雄的圖案,很美很震撼!

  無人機表演並非當晚的唯一亮點。從海珠廣場一路向東,以紅色為基調的燈光逐漸點亮一排排屹立珠江河畔建筑的外立面。24棟臨江建筑外立面以動畫形式輪番演繹五星飛舞耀珠江、眾志成城抗疫情、扶貧攻堅奔小康、喜迎國慶話中秋四個章節。

  記者獲悉,珠江兩岸夜景照明亮燈時間為19時至22時30分,其中24棟臨江建筑動畫將在19時至21時30分循環播放,動畫將播放至10月底。(記者李煥坤、柳卓楠、趙燕華,通訊員穗外宣)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