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龍灣號”點亮夜佛山

2020年10月01日09:21  來源:佛山日報
 
原標題:“三龍灣號”點亮夜佛山

  9月30日晚,佛山三龍灣游船項目舉行首航儀式。“三龍灣號”游船從佛山新城龍舟廣場碼頭出發,途經燈籠沙生態島、水杉林等自然景觀和世紀蓮體育中心、坊塔、信保廣場等夜景地標,一河兩岸美如畫。/佛山日報記者龍翔攝

9月30日晚,市民用手機拍攝東平河夜景。/佛山日報記者符詩賀攝

  9月30日晚,佛山三龍灣游船項目舉行首航儀式。這是佛山首個夜間水上旅游項目,也是全國首個以嶺南文化為主題的游船項目。佛山市委書記魯毅、市長朱偉參加首航啟動儀式。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伴隨著一聲汽笛長鳴,“三龍灣號”游船從佛山新城龍舟廣場碼頭緩緩駛出。夜游路線以“水韻畫廊詩意佛山”為規劃理念,有嶺南春色、人文韻律、工業之光、時代暢想、宜居佛山五大主題分區,途經燈籠沙生態島、水杉林等自然景觀,世紀蓮體育中心、坊塔、信保廣場等夜景地標,可近距離觀賞東平大橋、華陽特大橋、陳北大橋及工業碼頭等建筑。光影閃動,一河兩岸美如畫。

  “一路看下來,感覺非常震撼,三龍灣夜景太美了。”廣州漢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沈瀟感慨。作為受邀上船的企業代表,沈瀟不僅對佛山城市建設和營商環境有了更深了解,更讓他對企業扎根三龍灣充滿信心。

  佛山三龍灣游船項目是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管委會根據市委、市政府推動夜間經濟發展要求,精心打造的夜間游船項目。在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下,三龍灣游船項目是佛山加快推動夜間經濟發展、打造“夜佛山”名片的重要舉措。

  游船項目結合嶺南水鄉原生態,融入嶺南文化元素,在國內率先推出嶺南文化主題游覽體驗。一方面,游船上展銷石灣公仔、香雲紗等別具嶺南特色的非遺文化產品,提供雙皮奶等來自“世界美食之都”——順德的特色小吃﹔另一方面,夜游線路兩岸的夜景,將通過多種載體和不同形式,展現佛山功夫等嶺南文化魅力。

  談到“三龍灣號”游船首航啟動,市委副書記、順德區委書記、三龍灣黨工委書記郭文海用“來之不易、意義重大”八個字概括。郭文海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佛山水文章和夜經濟建設,在三龍灣游船項目推進過程中,全市各級和各有關方面給予了極大的關注和支持,對游船建設、航行安全、旅游路線等都進行了精心規劃設計。

  郭文海指出,三龍灣游船項目不僅僅是夜經濟之游,更是制造業大佛山的形象之游,是佛山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之游,是悠久燦爛的嶺南文化之游,更是檢驗佛山城市建設之游,尤其是檢驗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建設之游。郭文海還發出盛情邀請,歡迎世界各地朋友登上“三龍灣號”,觀兩岸美景,品順德美食,領略佛山魅力。

  在首航儀式上,佛山市人民政府與廣東省航運集團舉行簽約儀式,航運集團下屬企業藍海豚旅運股份有限公司與佛山三龍灣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資成立佛山三龍灣藍海豚文旅有限公司,作為特許經營者運營游船項目。廣東省航運集團總經理張道武表示,將發揮公司管理優勢,助力佛山打造嶺南水鄉旅游新名片。

  市領導熊志翔、蔡家華、閆昊波、劉珊、許國、陳小堅、葛承書參加了活動。(記者路帥 通訊員史偉)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