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珠江北岸燈光長廊亮燈

2020年09月30日08:3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七點亮燈

  迎國慶又慶中秋,燈光秀營造起濃厚的節日氛圍。

  入夜后的一江兩岸燈火輝煌,獵德橋上亮起了迎中秋的燈光投影,十分應景。

  9月29日,海珠廣場上亮起的國旗。

  燈光秀進入“眾志成城抗疫情”部分時,樓體出現一群“逆行”的醫護人員背影,戰衣迎風飛揚。

  每逢佳節,珠江北岸24棟建筑外立面燈光幕牆都會推出節日主題的燈光秀,用燈光的藝術,為廣州市民送上祝福。

  2020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9月29日晚7點,主題為《盛世華誕,榮耀中華》的國慶燈光秀在珠江北岸24棟正式亮相。據了解,24棟亮燈時間為晚7:00~10:00,其中24棟動畫在晚上7:00~9:30循環播放。國慶燈光秀將一直持續到10月底。市民游客可擇日前往欣賞。

  

  9月29日晚7點燈光秀准時開始。在一排排屹立的珠江河畔建筑外立面,金光粒子璀璨升騰,逐漸點亮24棟樓體,紅旗上的五角星從右至左緩緩飛入畫面。五角星飛入形成一面面鮮紅的國旗,金色的線條上下飛舞在眾多樓體上,形成“71”的三維立體LOGO。

  隨著樓體紅綢飛揚,一雙雙鏗鏘有力緊握的手彰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燈光秀進入“眾志成城抗疫情”部分。在紅色旗幟的背景下,樓體出現一群“逆行”的醫護人員背影,戰衣迎風飛揚。疫情過后,復工復產、百業復蘇,創新的廣州又呈現出活力景象,車水馬龍,川流不息。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一起,攜手共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扶貧攻堅奔小康”部分開始。金色飄帶穿過樓宇,金色飄帶幻化成一片片金色的稻浪,隨風搖曳。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之際,農民們又迎來一個豐收年,金黃稻穗,瓜果飄香,老百姓沉浸 在豐收的喜悅之中,共享幸福生活。

  幸福廣州,錦繡花城,紅色的木棉花絢爛的綻放,羊城人民滿懷激動的心情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沉浸在喜悅幸福的歡樂氛圍中。代表著團圓而美滿的月餅在樓體翻滾,幾盞燈籠垂在木棉花枝之上,幾隻玉兔嬉戲跑過。一輪圓月高挂天上,放飛的孔明燈寄托著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最后,白鴿飛過,紅綢入畫,璀璨的煙火照亮一江兩岸,映襯在花城的夜空中,金色立體“國慶逢佳節 中秋共華誕”字體與紅綢相得益彰。

  據了解,今年的國慶主題燈光秀結合國家時事和時代發展,共分為五星飛舞耀珠江、眾志成城抗疫情、扶貧攻堅奔小康、喜迎國慶話中秋4個部分。廣州市照明建設管理中心總工程師丘玉蓉專門為來欣賞國慶燈光秀的市民游客准備了一份觀賞攻略:珠江南岸的江灣橋邊是看24棟建筑立面燈光秀的最佳觀景處,隱藏在綠化中的音響,能讓市民游客在觀看燈光秀時,體會一把環繞立體聲。

  國慶主題燈光秀觀看攻略

  觀賞內容:共五星飛舞耀珠江、眾志成城抗疫情、扶貧攻堅奔小康、喜迎國慶話中秋4個部分。

  24棟亮燈時間:晚上7:00~10:00

  24棟動畫展示時間:7:00~9:30循環播放

  持續到10月底

  工程師建議最佳觀賞點:珠江南岸的江灣橋邊。

  文/記者賈政 通訊員穗建 圖/記者蘇俊杰、邱偉榮、楊耀燁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