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應急管理廳通報中科煉化閃爆事故

2020年09月30日08:2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省應急管理廳通報中科煉化閃爆事故

  記者9月29日獲悉,廣東省應急管理廳通報了中科(廣東)煉化有限公司“9 19”閃爆事故情況。2020年9月19日,位於湛江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中科(廣東)煉化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科煉化”)在對廢水提升泵回流管線增加閥門施工過程中發生閃爆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

  通報指出,事故暴露出中科煉化未嚴格落實“一線三排”和“四令三制”要求,在本質安全、安全管理、作業組織上存在五個嚴重問題。

  首先,隨意變更工藝,防范措施缺失﹔其次,“四令三制”懸空,安全把關失靈﹔第三,氣體檢測疏漏,檢測結果失真﹔第四,中控職責缺位,內外聯動失效﹔第五,風險辨識不清,作業管理混亂。

  省應急管理廳表示,今年以來,廣東已接連發生韶關“3·5”、湛江“9·19”等試生產期間因搶工期趕進度、管理混亂引發的亡人事故。必須認真吸取血的事故教訓,落實“一線三排”工作機制,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狠抓危險化學品安全整治,打好“奮戰一百天全年保平安”攻堅戰,為中秋國慶“雙節”假期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記者李天研)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