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游泳金花汪雪兒有望出戰東京奧運

2020年09月28日10:09  來源:中山網
 
原標題:中山游泳金花汪雪兒有望出戰東京奧運

  9月27日上午,中山市體校輸送的游泳運動員汪雪兒,在2020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上,以59.55秒的成績獲得女子100米仰泳冠軍並達奧運A標。

  2020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於9月26日至10月2日在青島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約300名運動員參賽。本次比賽成績將作為運動員明年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重要依據,葉詩文、徐嘉余、辛鑫等國家隊選手參賽。

  為做好疫情防控,所有參賽人員須建立賽前14日體溫檔案,接受至少兩次核酸檢測﹔組委會對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採用“閉環管理”,他們吃、住均須在指定區域內,最大限度減少與外界接觸﹔工作人員每天兩次對比賽場地、訓練場地以及場館通道進行消殺。汪雪兒告訴記者,從今年1月27日開始,她就一直在廣州二沙島封閉訓練,半年多幾乎沒有出過訓練場地的大門。

  根據國家體育總局相關要求,為強化基礎體能訓練,本次比賽賽前新增兩日的體能測試環節。自嘲是個“胖土豆”的汪雪兒說,體測中的跑步對她來說是最大的困難。一是因為自身體重大一些、身體技能個人恢復能力會差一點﹔二是因為去年冠軍賽前右踝有過扭傷,一直都沒有根治,所以運動強度一大就會疼痛。這次比賽前一周拍片還發現右踝內側部分韌帶撕裂。為了順利通過此次體測項目,她從四五月份開始,就一直把體測作為自己訓練的一個重點。

  2016年8月,汪雪兒首次參加奧運會,在巴西裡約與傅園慧同場競技,但遺憾止步半決賽。這次在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上獲得優異成績,意味著她離進軍東京奧運會又進了一步。對於東京奧運會的延期,她說從另一個方面看,也是件好事,“有更多的時間准備,可以厚積薄發嘛。”(記者 陳慧)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