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電影家協會成立

2020年09月28日08:12  來源:南方+
 
原標題:“奧力給”廣州電影!廣州市電影家協會今日成立

  廣州電影行業發展又有大動作!

  9月27日下午,廣州市電影家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大會在廣州增城1978電影小鎮舉行。近200位會員齊聚討論廣州市電影家協會相關章程,審定相關文件,並選舉成立了第一屆理事會監事會。

  據悉,廣州市電影家協會由廣州市委宣傳部、廣州市文聯聯合指導,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專業性非營利性社會團體,是廣州市文聯團體會員,由電影家和電影工作者組成。

投票選舉理事會監事會

  據介紹,廣州市電影家協會的組成成員涵蓋電影制作、動畫制作和技術制作公司等各領域的人才。在廣州電影家協會主席蔣德富看來,廣州市電影家協會成員這種多元化的結構符合電影產業發展的趨勢。“電影產業要想做得好跑得快,必然經歷一個融合的、貫通的過程。廣州一向善於接受先進文化思想,這樣的成員構成能夠極大提升粵港澳大灣區今后的影視創作。”蔣德富說。

“廣州電影人之家”揭牌

  據統計,2019年廣州市電影總票房23.87億,同比增長14%,位居全國城市票房榜第四位﹔總放映場次333.7萬場,同比增長35.2%,觀影總人次5724.9萬人次,同比增長1.4%。全國觀影人次排名前十的院線中,有3家來自廣州。

  廣州作為中國電影市場的大票倉,為中國票房貢獻了巨大的票房。廣州市電影家協會的成立,將如何助力廣州從票房重鎮轉變為產業重鎮?

論壇環節

  蔣德富認為,做好電影產業教育對發展電影產業非常重要。電影家協會成立之后,將首先梳理廣州的電影人才,並制定電影人才的培養計劃。“希望今后能夠設計更合理的教育體系,讓電影工作者通過電影培訓了解我們的大灣區的文化。”

  而實際上,廣州市採取了一系列政策扶植電影人才。

  據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朱小燚介紹,廣州先后設立珠影越秀影視文化產業發展投資基金、電影文化產業基金,採取分散投資的策略,分別投向影視文化產業鏈的制作、發行、放映環節及相關周邊行業。此外,2019年12月,暨南大學珠江電影學院的挂牌成立,大灣區虛擬現實研究院與廣州科學技術學院、廣東工貿學院等兩所高校的合作,也將持續為廣州電影產業鏈條的發展打下堅實的人才基礎。

  值得關注的是,2020年2月博納影業集團落戶廣州后,目前正聯合珠江電影集團共同出品影片《中國醫生》。影片採訪了100多位的醫護工作者,預計將有數十位知名演員參與。目前該片即將開機,計劃於明年7月份暑期檔上映。

  廣州電影行業近期一連串“大動作”備受矚目。廣州市電影家協會成立當天,一眾電影界大咖也專門送上祝福↓↓↓(記者 王昕桐)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